【服務紀錄】2018暑 907梯 中國新疆.甘溝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微客 第907梯 新疆.甘溝】— 劉馨婷
「雖然幸福太抽象甚至不能斗量,但至少我學會什麼叫知足以及感恩以待!」
我們在距離台灣3700公里遠的新疆,帶著15個人不同的期盼以及嚮往,遠行。對自己,我不敢說這10天是否成長了多少,不過很清楚的知道遠在台灣的我們生活實在太幸福,雖然「幸福」太抽象甚至不能斗量,但至少我學會什麼叫知足以及感恩以待。
經過10天的服務以及心態沉澱,孩子們的笑容還有擁抱,仍印在我記憶中。可以滿血復活回到生活,並繼續朝著理想努力,是擁有了繼續奮鬥的勇氣了。告訴自己不怕,會走到。
對孩子,他們溫暖的小手溫暖了我總是冰涼的手心,每當我蹲下與他們眼神齊高,都有種感動得想哭的衝動,他們的眼裡是如此善良天真,像是黑夜中發亮的星辰,微小卻閃爍著。
「我們都會找到自己愛世界的方式,以長長的人生,表達生命的韌性與熱忱。」
我真心期望他們成長的過程,儘管可能顛簸得令人心疼、可能辛苦得使人眼眶紅潤,也要路途平安翱翔,抵達不同的遠方。
對可愛的隊友們,我想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各自帶著各自的行囊,一同出發。也謝謝緣分把我們串在這十天裏頭,如果不捨這聚散,那讓我們把彼此繼續寫進各自的故事中。
總結,就用某一天的星光時間選上的紙條結束-我們都會找到自己愛世界的方式,以長長的人生,表達生命的韌性與熱忱。

【微客 第907梯 新疆.甘溝】— 陳婕馨
「簡單就是幸福,無論未來有沒有機會再見,我只想說,遇見你我很幸運」
這趟旅程,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原本只是單純的想來陪陪孩子,可跟著他們相處突然理解好多事情,例如自己對於學問的追求還不及他們的一半,雖然學校離家很遠,但他們願意每天走一個半小時的路上學,只為了和同學和老師一起學習一起玩耍。
看著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我的心靈是富足的。其中有一個六年級的孩子,他的笑容很甜,只要一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衝我笑,並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讓我感到十幸福。還記得帶著他們的最後一天,我問他是否需要陪他回家,他回答「不需要,我怕我看著你離開我會哭的。」其實我沒敢告訴他,我送你回家我也會哭的,因為你讓我知道簡單就是幸福,無論未來我們有沒有機會見,我只想說,遇見你我很幸運。
「願你的所有追尋,都能帶你找到平靜。」
這次讓我十分意外的,我遇見了一個一年級的孩子,讓我母愛爆棚,會擔心他學習是否有問題,衣服是否有穿暖,水有沒有記得喝,廁所有沒有記得上,也很喜歡和他相處在一塊兒,他的笑容總不吝嗇的展露在我面前,看著他的笑容,我想那就是幸福的模樣。他總會抬起小小的腦袋瓜問我,老師你要在這兒待多久,我不敢回答,因為我知道我回答了,他會傷心,而我自己也沒有勇氣去面對與他的分離,直到我走了我都沒有告訴他,下週一你到學校就見不到老師了。
或許不道別才是最好的道別。到現在,一切對我來說還是像夢一樣,那裡的人事物都讓我感到新鮮新奇,短短十天的旅程一眨眼就結束了,如果有機會再過去,我只求時間慢點讓我能享受當下,讓自己毫無遺憾。離開烏魯木齊的那天,我掉下了幾滴淚,那是我對這段旅程的道別,新的旅程即將展開。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
讓社區脫離貧困的主要因素是透過教育,而兒童教育是微客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微客的服務是以兒童陪伴及教育為首要,幫助單親、隔代、新移民二代、孤兒、童工、愛滋病兒、無國籍二代等弱勢兒童,獲得見識的機會及資源的支持。以永續概念從事在地化的社區服務時,也間接地啟發了弱勢社區,讓他們成為社區自覺(自決)的關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