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藥局時想著2個禮拜過了嗎? 可以買口罩了嗎? 好像過了又怕還沒到,等等到咖啡廳補完一集英文再到健康存摺看一下好了,一進來就看到最近的就診記錄,真是怵目驚心啊,雖然偶爾進來或好奇醫師給我的診斷是什麼的時候也會進來看,但是....
重鬱症,伴有精神疾病,復發。
這個診斷每次看見都忍不住替自己難過一下,把自己當第三人稱,這孩子,到底經歷了什麼? 重鬱耶~
然後切回第一人稱,我為什麼會這樣? 想不出來,看看存摺裡其他資訊好了。
第一次踏進診所其實是感冒一個月都不好,一直咳嗽(當時還沒發生疫情,只會開玩笑說是不是TB),咳到同學受不了,剛好也已經全身痠痛,被同學抓去看醫師,學校附近有一間XX診所,沒有寫科別,所以我們自然而然的把它當家醫科,回學校Google才發現是精神科=口=,後來開始不想上學,會坐在宿舍床上發呆,說我不想上學,到了研究室會在門外很久踏不進去,同學一開門我就逃跑,叫我反而跑更快,後來發現不對勁才又在姐姐(adj.)同學(n.)鼓勵下陪我又進了原本以為它是家醫科的診所。
醫生很了解這樣的病人並含蓄的說是不是睡不好啊,有輕鬱症傾向......,開始吃藥,吃藥我才能一覺到天亮,不然半夜室友關台燈我都會聽到,太扯,宿舍有8個人,他們都離我至少好幾張床,漸漸能睡後開始不相信自己有憂鬱症,也會忘記吃藥,有時看著同學覺得自己很假,我跟本不想笑,可是我知道我笑起來一定跟以前一樣,察覺不出我的異樣。
某天診所裡的藥師離職,我們需要到附近藥局拿藥,那次拿藥,藥師要我簽名,我才好好的看到診斷,『重鬱症,伴隨精神疾病,復發』!! 嚇得我忘了要簽名,更匪夷所思的是,復發是怎樣? 我連第一次發病是何時我都不知道ㄟ,驚恐和滿頭的問號??
某次回診,醫師生氣的說,憂鬱症有什麼大不了,很多人都有,妳再不吃藥,小命會不保,我知道醫師在說什麼,因為我已經有這種想法,只是沒有行動,後來我乖乖的吃藥直到現在,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何發病? 但至少沒有再有放棄自己的想法,應該是沒有。
最後看到已經過了3週可以買口罩了~耶!!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追劇就像撕日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燥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無目的行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抽血無法診斷食物過敏抽血是沒有辦法診斷食物過敏的。飼主們可以把抽血的錢省下來囉~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皮毛 Dr. Wu
    2021-09-27
    醫生沒診斷到的症狀,那就自己寫上去吧!(超大誤)筆者於進行法律諮詢時,有位老先生拿一份以自身為原告之車禍損害賠償起訴狀及開庭通知書前來詢問,筆者看過後,驚訝的發現車禍是發生在10年前,而且老先生還擅自在診斷證明書上增加狀症,並提出作為證據…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4-30
    「已經診斷是癌症了,為什麼不能馬上開始治療?我不想等檢查,我要換醫院!」今年一月份(距離現在剛好一個月)我發生了一個身份轉換:從癌症科醫師變成了癌症病患家屬。 對身為醫師的病患家屬我來說,最難熬的並不是家人的治療過程,而是安排檢查等待診斷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阿君
    2021-02-14
    診斷書上有寫『手術』,為何保險公司不理賠?投保醫療險,你該注意的事。 有個朋友因為子宮內膜異位,上個月到醫院進行達文西腹腔鏡手術,後續復原狀況蠻不錯的,於是就自行備妥了申請書、診斷證明書、收據這三項資料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沒想到這筆保險理賠金入帳之後,卻與預期中的金額差了一大截,仔細瞧瞧理賠明細,才發現這次達文西腹腔鏡手術的花費未被保險公司認列在手術的理賠限額中..
    Thumbnail
    avatar
    保險顧問Lydia
    2020-08-06
    肌少症診斷治療 2019年亞洲工作小組共識Asian Working Group for Sarcopenia: 2019 Consensus Update on Sarcopenia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這麼複雜的報告    實在看不下去 甚麼是肌少症?這是我看到最簡潔扼要的介紹 肌少症篩檢最簡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9
    台大承認診斷書「誤植」 受害病人:避重就輕何姓癌末病人指控台大梁姓名醫「漏未做手術且未告知」以及「開立不實診斷證明書」。台大醫院今(3)日做出正式回應,坦承診斷書「誤植」,以及事後已補做治療。但病人認為,根本是避重就輕。
    Thumbnail
    avatar
    凱夫斯基
    2019-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