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說出拒絕,但想接受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哀,大家有去看醫生應該對於「最近過得如何?」這句話很熟悉吧,我是真的很難說,因為有一兩天的開心,但後續沒有到非常好,再加上其他事……我又更不會形容了,只能說,我又回去工作了,雖然不像以前一樣是正職,或者做打工但時長跟正職一樣,甚至比正職多,目前只上了一天的班,我原本預想只有重複性很高我可能會受不了這點,但沒想到最先出問題的是,它一次的量太大了,我的力氣根本不夠(推車會卡門口的那種),謝謝,看來我還是只能做最低時薪@#$%$$%$#(發瘋版)

拒絕與接受

昨天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回家的路上在思考要不要換工作之類的東東,結果回家就聽到我阿公跑去面試,面試!!!!我聽到真的要瘋了,我跟我弟還有我媽一律覺得是因為錢不夠,說實在這對我有一定的影響,雖然責任不在我身上,但我總覺得我要負擔部分責任(例如給我阿公生活費之類的),好拉重點是我今天出門前跟他稍微聊了一下,雖然他說要去工作的理由我還是沒那麼相信,但我發現我跟他提把我舊的智慧型手機給他我教他用,他竟然答應了!!!我以為會跟之前一樣被他強烈拒絕,然後唸一頓(我已經提了好幾年),我開心之餘也想到之前我跟我媽提說給他買一個助聽器這件事(他重聽真的超級嚴重),我媽說他提過,我阿公很排斥,現在感覺可以再試試?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存到那筆錢就是了,然後我就覺得,其實很多時候拒絕都只是擔心自己做不來,或者會給別人添麻煩,維持現況挺好的諸如此類,自己覺得該拒絕,但這種時候其實需要旁邊提供幫助的人堅定且重複的一直跟他說「你可以的!」、「我會在旁邊提供協助!」等,我覺得這點還可以連到上週(?我跟我朋友聊到的舊事,他說他前女友不想要讓他一起面對前女友的憂鬱症,他很難過也很受傷(我自己覺得還有點生氣顆顆)

憂鬱症能不能找另一半?

說實在,身為同有憂鬱症的那方,我非常理解他前女友的決定,同時我也沒想到原來以這個理由分手會讓另一半感到傷心難過,這讓我很驚訝,因為如果我是因為這個理由而提出分手,那基本上我是希望不要對方跟我一起受苦的概念(?,而且我其實在各個app裡面都看過各種討論,大部分的風向都是「不要出來禍害人」(好拉這有點過激),但最好的評論大概也只有「先照顧好自己,不行及時抽身」?,所以當初我跟我前男友交往前我就很認真的跟他說我有憂鬱症,你確定要跟我交往嗎?我前男友當然說沒關係啊(啊不然也不會前男友((被揍,但實際情況是什麼,他可以最大程度的包容我,可是沒辦法辨別我哪時候是發病,也無法在我發病的時候有所應對,我個人覺得這種狀況應該蠻常見的,所以最近跟我閨蜜聊到這段的時候,我閨蜜完全就站在「我自己沒顧好前不要找男友」,理論上這句話沒錯,但在我的思維裡就會變成,我病沒好前都不准找另一半,因為我從不覺得我可以顧好我自己,應該說我從來都沒有穩定過,對反正,我想說的是,說不定我那位朋友當初一直纏著他的前女友,一再的表示與陪伴,他女友就會相信其實兩個人也是可以的?(當然這超級理想化,如果以我跟我前男友為範例的話,但至少我朋友不會難過在於沒有一起面對這件事上?

最後,只能在此謝謝所有的陪伴者,以及大家的家人們,陪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請慢慢且持續的幫助吧,就算我們一直拒絕,但總有需要幫助的地方~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