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整理拉開一天的序幕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在youtube影片上聽到,確定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好想是說「五月因為水星逆行,看什麼東西都不順眼。....所以很適合整理」。也太剛好了吧!我就是五月底開始進行房間的整理的。今天一樣又是7:30醒來,切掉鬧鐘後回去翻了幾分鐘後,決定起床做正事。準備好九點可以上線開會後,利用等待的這段時間,我拉開許久沒理會的梳妝台抽屜。拿出裡面所有的東西,因為已經多年未碰了,所以好多東西其實連看都不需要看,直接進回收袋。
這一輪的微整理,我丟掉了一些不可能會用到的音樂卡帶、不太會用到的音樂CD,以前真的花太多錢買這些東西了。另外還清出幾張陳年喜帖,打開其中一張發現就算有照片也想不起來究竟何時認識新郎或新娘的,都不曉得當時為何要保留這些喜帖。最後翻出了好朋友寫來的信,在進行斷捨離前,再一次好好的回味信中的內容。想到彼此曾經創造的美好記憶,再想到現在大家漸行漸遠,不免有些遺憾!或許該找時間再聯絡聯絡了!
每次看到影片中,利用幾個小時就把一個房間的雜亂搞定,就好羨慕。雖然我也很想這麼做,不過評估自己的條件後,我決定採取無痛整理法。每天都做一點點,雖然會耗時很久,但是可以給身邊的人一點適應的時間。以前總覺得要有很多時間才能整理,所以在找不出很多時間時候,就只好擱置不理。不過,在看完這個影片後,我覺得就算只有一分鐘,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如隨手丟掉已經空的瓶子,或是使用馬桶後用刷子刷洗一下等等。時間久了,還是可以看出整理的效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