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艱難時刻,越要心懷感謝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只要是關於新冠肺炎的消息,都會引起我家老王的不滿,然後他就會開始發表他的感想,當然都是一些負面不好的言論。難免,就會讓我感到有些心浮氣躁的,於是我只好跟他說:「如果你無法管理好你的情緒不被這些言論影響,那就請你盡量少看這些新聞。」當然,大家都有言論的自由,都可以好好的抒發自己的心情。不過,一直抱怨下去真的好嗎?
當一個不好的事件發生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會想開始找解決的方式,還是開始問是誰造成的,然後開始批判指責、抱怨?如果抱怨能解決事情,那就做吧!如果不行,為何不能試著轉念去看待呢?記得四月參加了一場讀書會,老師提到了一件事讓我一直謹記在心。
當我們指責或批判一個人時,其實並沒有真正影響這個人,只是影響他在我們心中的價值。
如果批判抱怨是無效的,那我們是否可以讓自己做點改變呢?過去一年,台灣在疫情的控制上真的很好,好的我覺得只要不去關注國外的疫情新聞,我都可以暫時忽略不去想它,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是,自從今年的每日確診數激升到三位數後,各式各樣的言論都出來了。可是我想說的是,大家都盡力想要讓情況可以朝好的狀況發展。或許有點事與願違,但是不可抹滅的是,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堅持著。
有一天看到家人群組中傳來一張照片,是妹妹自拍她要去工作前的照片,那是她在醫院上工前全副武裝的樣子。我想不只是她,還有更多的人都是如此。所以當要開口抱怨時,是否可以想想默默為大家付出的那些人,然後再想想自己又做了什麼?我想越是像現在一樣的艱難時刻,我們越要心懷感謝,用感謝代替抱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