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將就了~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結婚時,房間裡的東西不算多,但也不少。但是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東西也越買越多,原有的壁櫥被東西擋住之後,就失去收納的功能了。地板上堆滿了雜物,雖然還不至於擋住動線,但是就是會讓人看起來很阿雜。住在這個房間快20年,歷經很多次的新年大掃除,幾乎沒有一次真正能除舊。再加上近幾年工作型態轉換,和一些情緒問題,讓自己不是很想待在家中,所以就對這些髒亂選擇視而不見。
自從工作地點搬回自己的房間後,對於每次要使用電腦前,得先挪開堆在桌上的書本文件,感到非常不便,所以開始有了整理的念頭。為了不斷強化自己的想法,我看了很多關於「整理」、「段捨離」方面的影片。老實說,「斷捨離」這本書我也看了好幾遍,中間也陸陸續續做過幾次,但是就是沒有貫徹到底。但是,這一次我是真的想好好的整頓我的房間了。
昨晚,我的“室友”終於幫我把清出的兩大袋回收送出門後,我接著整理很久沒動的四層櫃,然後又清出一堆要處理掉的雜物。今天早上醒過來時,想到昨晚他問的問題:「妳怎麼了?」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因為我不想再將就了」。亂亂的房間也不是不能住人,只是看了不舒服。我為何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獎就一些呢?為何要為了配合別人,而讓自己不開心?透過整理的過程,我不只是清除掉外在的雜物,同時也是清除自己內在的負面能量。
整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循序漸進。畢竟,也要考慮身邊人的感受。學會尊重彼此生活方式的差異,減少因價值觀不同產生的爭執,從而達成理想生活的目標,都是我在整理過程中要學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