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難為~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停課之後,感覺自己常常被時間追著跑。無論是同步線上授課或非同步的預錄教學影片的前置作業都比實體課多更多。多了距離這個變數後,如何讓孩子在電腦前可以好好配合老師上課,真的很考驗老師。但是,為了孩子的學習,我相信每一位在線上的老師一定都會很盡心盡力去準備的。其實,對於工作量增加這件事,我覺得沒關係,只要對孩子好,多付出一點時間我是願意的。最怕得不到家長的支持!
感覺孩子上課挺失控的,平常上課也是這樣嗎?會不會是年紀太小,不適合線上教學?要不要乾脆就先停課?剛才還聽到有家長在旁邊罵小孩,這樣很干擾上課,學習成效會好嗎?
昨晚課後就收到家長的訊息,於是拖著能量已經快被榨乾的身體,再繼續和家長溝通。我在想,家長自己都知道孩子年紀比較小,能乖乖在電腦前面上課就很直得鼓勵了,真的不需要把平常上課的標準搬到線上教室來。我有時候也會想,明明孩子都有好好上課,為何要因為一點點小事,就在螢幕另一頭開罵,然後再丟一句「乾脆不要學好了」。可以理解這陣子疫情造成大家的心理負擔都很大,很可能會因為一點事情,就爆發了。不過有些話真的不要太常說,如果有一天孩子真的不學了,您會不會又反過來罵他為何不好好學?
最近聽很多同事倒的苦水,因為班上的某些不理智的家長,感覺自己的努力都沒被看見,覺得心累累!這些日子大家都像是處在壓力鍋下,一不小心就會爆炸。不過,也請大家多體諒體諒老師,尤其是那些非常即使備受打擊還依然努力不懈、堅持在教育崗位上的老師。我們真的盡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