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書本|成為《最勇敢的人》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唸書的時候,「遊樂園」成為了畢業旅行之中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從國小玩到高中幾乎去遍了台灣的遊樂園,對於每個樂園裡面的設施更是如數家珍,尖叫聲四起的結束了每一次的畢業旅行,我也從每個遊樂設施都不放過的年紀,漸漸長大成只敢坐旋轉木馬,連海盜船的離心力擺盪都無法克服的「大人」,以前總是拉著大人陪玩的淘氣小朋友,轉眼間也對這些設施敬而遠之。
或許是因為了解這些刺激之下的風險,加上身體已不再像青春期時一樣的體力充沛,但不免也無法否認的是,對於生活我們也失去了一些冒險的「勇氣」,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自我設限,也被社會的價值觀給侷限住了,無論是反應在工作或生活上,甚至是感情上的不安,也多半是因為這些限制而遲遲不敢嘗試,最後真的沒有了適合的時間與身體的力氣,卻徒留光陰遺憾著。
當年結束開始沒多久的工作室,準備回到職場找工作的時候,曾經在社會的價值觀中糾結著,最後選擇拋棄了限制,看到自己未曾接觸過的領域,並且想嘗試看看的工作去投了履歷,好幾個月過去了,在這個領域中學到很多以往不曾想像過的技能,重新看待了工作對我在人生中的意義,學習和夥伴相處,學習和自己分工合作,練習善待自己,我再次給了自己一次「勇敢」的機會,去找回「另一個自己」。
我很喜歡最近收到先前參與集資的繪本《最勇敢的人》,故事以一個小男孩「火哥」為主角,獨自出發尋找他的狗狗夥伴的故事,透過故事的方式,來演繹什麼是「勇敢」。一直都覺得繪本不只是小朋友看的書籍,許多大人看了也會十分的有共鳴,尤其看到最後一頁的時候,被深深打進心裡的一句話,令人流連往返,也會令人深思。
長大之後,好像很多事情都不那麼單純了,但我們卻一直渴望當回那個單純的孩子,不畏懼別人眼光,也沒有這麼多的害怕、或是「但是」、「可是」的理由,想到就去做,背起行囊就出發的勇氣,和小朋友相處,最能從他們的身上找回最單純的勇氣,包含那個曾經年幼的自己。
你知道勇敢是什麼嗎?
勇敢就是找回失去的東西。
繪本推薦|《最勇敢的人》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