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Brave Little One 找到屬於你的勇氣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勇氣是當你面對人生各種選擇時,很重要的內在力量
這是我在網路上無意發現的童書。
繪本真的是蘊含許多人生智慧,就像很多動畫不只是做給孩子看的。
這本書在談的是勇氣,我挑了幾段自己非常喜歡也有意義的片段,來做分享。
My wish is you’ll listen to the whispers inside
That speak from your heart, So truthful and wise.
願你可以傾聽心裡深處最真實和睿智的聲音
How far will I go? What things can I be?
When I get to choose what brave is to me.
我能走多遠呢?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
我能夠自己定義勇氣對我的獨特意義
Be brave to step up and try something new
Be brave to step out when it isn’t for you
勇敢地踏出去嘗試新的事物
如果知道就不是你要的,也有放棄的勇氣
Be brave to explore In the daring unknown
Be brave to return to the cosy of home
勇敢地去探索未知
累了也有勇氣回到讓你感覺溫暖的地方
Be brave to keep going when going is tough
Be brave to be still when you’ve had enough
有勇氣繼續前進,也知道前進是不容易的
當你真的達到極限時也有勇氣放下
Be brave to believe in what you can’t see
With ups and downs and are all meant to be
有勇氣相信未知的人生路
即使未來有高有低,它都有存在的意義
Be brave to be with your feelings.
Each one. They happy, sad, silly and glum
有勇氣去接納你的各種情緒
不管是開心、難過、愚蠢或憂傷,都是你的一部分
Be brave to be you on your journey begun
Let your heart lead the way.
在你的人生旅程裡,有勇氣去成為你自己
讓你的心為你找到出路
我很喜歡這本書裡面的三個概念:

🚫承認自己的限制

很多鼓勵人心的雞湯書,會希望你可以勇往直前朝向目標努力,但也可能讓你因此更害怕失敗。
如果沒路了就換一條路,或是真的累了就回家,停下來思考要怎麼辦。真的沒有人會笑你,很多擔心都是來自於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你。

🙌🏻接納你的情緒

裡面也有談到接納你的各種情緒,不管是正向或負面的情緒,那都是你在面對事情最真實的反應,為什麼要改變?
反而在接納情緒之後,你才有機會找到生氣背後的原因。

🤘🏻成為你自己

我不是很認同愛自己或是做自己的概念,我覺得最棒的是接納和成為你自己。不是一直去往更好的自己努力,你會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現在的自己就很好啦!
我的生涯經過了很多次的轉折,從英文、諮商到行銷,過程中我跟大家一樣,對於「改變」總有很多的擔憂與害怕,可是我還是做了選擇。
我不敢說走到現在,覺得自己的人生非常順遂或滿足,但神奇的是,我沒有為過去的選擇感到後悔過,也覺得過去那些經歷讓我成為自己現在的樣子,沒有到超好,但也不是超爛,就是我的樣子。
我不知道這個選擇會不會比較好?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
我不知道如果失敗了怎麼辦?
我不知道要走哪條路?
即使有這麼多害怕,我還是由衷地相信,當我們可以找到心中的勇氣,面對我們最害怕的那些事情時,作出決定,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未來的人生也會比較快樂。
因為你不會一直回想:當初……就好了!
我人生中的每一個選擇,只要是我認真思考過做出的決定,也不一定要跟別人解釋原因,因為那些「別人」不會幫我過我的人生。
你的人生裡有很多的「別人」嗎?
分享有趣的後記:我在分享這本童書之後,也收到了作者本人的回饋,謝謝我將她的理念分享給更多的人。當下的我覺得又驚奇又驚喜,因為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發文會引起作者得注意。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有受到一些啟發或鼓勵,也歡迎你留言告訴我。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你到我的IG、臉書逛逛,或收聽我的podcast!
所有的連結都在這兒:https://beceoerica.soci.vip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