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五級分5:戶外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學開始,我們一定都體驗過和同學們出外踏青,也就是戶外教學。有在山上尋找野生動物,荒野探索;也有到遊樂園,盡情尖叫;更有前往博物館,認識古物和文化源流。這些是讓人和人之間拉近距離,增進情誼的方式。
在國小五年級,學校的戶外教學在六福村遊樂園舉辦,全班上下都非常興奮,一想到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讓我不禁熱血沸騰。一到目的地,大家就馬上衝向入口,等待老師帶我們一一通過。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柏翰,挑戰刺激的、狂暴的、無聊的、瘋狂的遊戲,後來發現我們倆是班上最敢衝的人。第一站,我們到了笑傲飛鷹,U型的雲霄飛車,來來回回之中,讓我感受到平常的生活原來是平靜的,遊樂也要適可而止,不要這樣折磨自己。
體驗雲霄飛車之後,烏雲密布,下了一場大雨,我們成為了正版的落湯雞,而且是活跳跳的,蠻不舒服的。我們到一家餐廳換上乾爽的衣服,剛好遇到了機器人和胖子哥,是我另外二個好朋友,偷吃一些他們的中餐後,聊了一下今天的心得,我們都一致認同今天天氣太糟了,沒法兒盡興。他們還說,另一位麻吉,蛋佐哥,在大怒神上尿褲,讓我不禁失笑。下午也是在餐廳中度過,滑一下手機,看一點書,滿愜意的過了一天。
在這次的旅行中,我的收穫是:凡事不要勉力而為。要選擇去做自己身心都可以接受的事情,不要為了同儕之間的關係,而做出了不適合自己的決定,印證了我和蛋佐的故事。勉強往往會使你更難堪,希望在之後的人生中也能做到,想想什麼對你最好,如同童子銓學長回學校分享學弟妹們的:想一想,再做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603內容數
文言文養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DCA X 中和第一 戶外教學計劃這天很特別,脫去TDCA服務背心,跟以往只在機構裡辦活動很不一樣,而是帶著服務對象走出原本習慣的世界,看看其他的風景,大家手牽著手過馬路、搭公車、坐捷運,並到台大校園裡散散步,活動身心靈。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戶外教學像往常一樣,我搭著公車到辦公室,但平時稀疏的車廂今天特別擁擠,差一點上不去,原來車廂坐滿了某一個國中的學生,從他們的談話中,知道他們今天是戶外教學,要到某一個地方參觀。到達目的地的前兩站,老師就拉高分貝地提醒學生:「再兩站下車,記得把悠遊卡先拿出來,同學要兩兩確認有沒有同學忘了下車……
Thumbnail
avatar
吳順令
2020-12-25
教學現場|將戶外教學經驗帶回教室戶外教學對孩子的學習很重要,每一次戶外活動的體驗,都能成為開啟學習的新契機。而活動後帶回的經驗與資訊,老師除了收集與整理之外,還可以怎麼做?怎麼將這些寶貴的內涵持續延伸到教室裡,以及後續孩子的探究議題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四季藝術
2020-09-11
教學現場|讓戶外教學成為孩子學習的契機我們明天要去戶外教學耶!要準備水壺、帽子、穿運動服……  為了迎接戶外教學,孩子一回家就馬上跟爸爸、媽媽分享,積極地準備相關用品,開心地等待明天的到來。 在幼兒園,戶外教學的活動深受孩子的喜愛,對充滿好奇、喜歡新鮮事物的孩子來說,戶外教學時與同儕互動,一起發現、一起看見,都是相當珍貴的學習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四季藝術
2020-09-11
瀚品小學校-瀚品戶外教學(慈安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參訪)今天我們瀚品小學校-校外教學來到了文山區興隆路上 臺北市私立慈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 養護型 參訪。  臺北市私立慈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 養護型         一般對於長照機構給人的映像是灰灰暗暗,但當我們走進慈安長照機構時卻是有長輩熱情的招呼、滿滿的笑聲以及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氣,跟映像中的長照
Thumbnail
avatar
湯米俊凱
2019-08-11
#人生自古誰不廢 | 屈原老師的情場戶外教學 FB人氣粉專「敏鎬的黑特事務所」以#敏鎬體出擊,用詼諧筆調道出從古到今魯蛇們一致的心聲──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讓人只想耍廢很久很久。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7-04
孩子需要什麼樣的戶外教學?我認為學校的戶外教學,或父母親盡責地帶孩子逛風景區、塞著車趕赴一個又一個國家公園,到底能在孩子的生命中留下多少影響,我是存疑的。我認為較有效的方法,是荒野保護協會在各種義工訓練課程中推動的:「尋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