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機會成本_podcast筆記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EP15{那些我所遇見的選擇}

 機會成本,定義是當我所選擇的這件事而被放棄選擇中價值最高的那一項。這是資本主義當中生存的衡量,但放在"人生"中是不適用的,人生是現在、當下與成長,過去的經歷種種是"現在"來定義,因此"機會成本"放在人生是陷阱也是藉口,生命一切都是
"經一事、長一智".
 當我知道我當下的"做什麼事""我的目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而過去種種是現實表徵去接受和面對以及學習到的東西。
    菜青
    菜青
    學習對社會有興趣進而幫助解決問題,從而讓社會能穩定,使自己不斷成長與累績財富為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