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裡閱讀之 不抱怨的世界-感想與啟發(上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籍ISBN:9789571357133
中文書名:不抱怨的世界
原文書名:A Complaint Free World
書籍作者:威爾·鮑溫
書籍編譯者:陳敬
出版單位:時報文化
出版年月:2008年9月22日
版次:初版
圖片來源: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M0H-A74342882

 相關書訊

  威爾·鮑溫牧師為不抱怨世界的作者。他本是要與社會大眾討論抱怨的議題。
   本書邀請大眾接受連續21天不抱怨的挑戰。而此書的四大部與不抱怨的過程環環相扣,進行的第一步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堅持下去。
   不抱怨的好處究竟有什麼呢?這就是作者探討的主題,只要成功征服這21天,快樂也會隨之而來。也許大家都把快樂想的很困難,但作者就是想傳達快樂與不抱怨的關係是成正比。
 
選擇開心接納日常的麻煩,而不是抱怨,將會成為最大贏家。

正文

你的思想創造你的人生,你的話語又現實你的思想。改變你的話語,你的思想就會改變,你的人生也會改變。
〔本書第59頁〕
  抱怨,大家早已把它視為再平常不過的事情。我們的日常生活都充斥著怨氣。作者的原意即是要把不抱怨運動宣揚到各世界,挑戰21天不抱怨,並以樂觀的角度看待任何悲劇。



  本書共分為四大部‑無意識的無能、有意識的無能、有意識的能力、無意識的能力,每個小節都代表著21天不抱怨的過程。在進行不抱怨活動時,紫手環是主角,每當發覺自己抱怨時就把它換到另一隻手,而21天不抱怨動就正式開始。
挑戰21天的不抱怨活動,能以本書附贈的紫色手換或橡皮筋替代。
圖片來源:https://www.ruten.com.tw/item/show?21642007457121

  初始大多不會感覺自己有抱怨,而作者便把本書第一部取為「無意識的無能」,在裡面即在探討我們是如何在無知覺的情況抱怨,其中也寫到埋怨世事會影響到健康,在我的朋友圈裡有人已連續過敏一段時間,每次在聊天時他便會處處跟我講他的身體狀況,例如過敏的症狀,諸如此類。我總是默默的旁聽,因為我了解抱怨並不會使症狀或既定的事實改變。
抱怨疼痛的人不僅是通知這個世界說他們在受苦,也是提醒自己的身體去尋找和體驗疼痛。
〔本書第70頁〕

  抱怨就像一種負能量,它像漣漪向外擴張,每當有人向我們抱怨時,我們就會被此種負能量影響,在第二部作者提到若與抱怨的人相處久了,自然而然也會發更多牢騷。當別人或自己發牢騷時,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想辦法突破現實的瓶頸。但眾人們早已把抱怨當成處理問題的方法,學習任何新的事物總是會以抱怨的方式推託。

   抱怨無法解除現實的危機,它只會使事情每下愈況。此時我們更應該轉換自己的想法,使自己的心情轉為正面,把負面的想法消除。倘若我們遇到挫折能以樂觀的心情對待,就能夠減少抱怨的時間。



  當快樂的想法增多時,埋怨之言自然就會減少,我們也會變得更快樂。現在我發現,把向他人說三道四、討論別人是非的時間利用在論及他們的優點時,會感到更喜悅。信念轉變時,也就不會看任何事情不順眼,我們也會感到更知足,不會認為所有事情是應該得到的。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雨天宅在家,樂高積木是個好選擇雨天如何在家樂也不無聊?樂高積木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的好選擇。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培養小朋友的創造力和手眼協調能力。一起組裝積木,讓時間飛快的消逝吧!
    Thumbnail
    avatar
    快樂不嫌晚
    2024-04-03
    宅在家也能一天走7500步?真的假的?【即時精選】某天晚上我忽覺自己兩腳掌漲痛,低頭一看,竟見自己兩腳掌腫得跟饅頭一樣,差點嚇死我!為了消水腫,就開始了走路大業......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3-28
    週休就要宅在家耍廢日記最近上班開始有逐漸心累的感覺了,一方面是因為接了新的職務,另一方面則是覺得在公司漸漸好像有磁場不太合的問題...於是這個週末為了調適自己異常低落的心情,我決定整整兩天都要廢在家不出門。 為了可以實現我的呆在家不出門計畫,一早我就去很久沒去的租書店租了兩本小說要來好好殺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4-03-24
    宅.在家好去處這週末由於身體有點不舒服因此好好地在家休息了兩天,於是思考著我要幹嘛呢? 總算可以重回我的本業了,宅在家可不是誰都做得到的,不像之前都要想週末要去哪邊走走晃晃,現在倒是省了這個麻煩,轉而要想在家要做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3-11-12
    讓我只想宅在家的家用遊戲主機「小時候有時間沒錢,長大有錢沒時間」這句話,想必多數人都深有體會,小時候很喜歡,但得不到的東西,長大後很大概率,會以"報復"的形式得到,以彌補童年的缺失,這個部份,可以說是完美的,體現在我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8-25
    宅在家,看好書:《眺望時間的盡頭》 以下轉貼5月22日發表在「故事」網站的書評,評論《眺望時間的盡頭》。我自己很喜歡這本書,也很用心地寫了文章。但不知會不會發表時間生不逢時。還是我應該趁勢轉過來本版? 《眺望時間的盡頭》這本書是弦論物理學家葛林的「哲思科普著作」--這是我發明的一個名詞--用來指當前不少科學家的科普著作都具有哲學思考
    avatar
    Ruey-Lin Chen
    2021-08-13
    宅在家的親子感情篇全臺大停課,宅在家裡上班,大家留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相處比從前更親密,不少人可以覺得要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快樂家庭生活。因為沒有疫情的時候,爸爸媽媽忙著工作,小孩忙著補習各項專長或才藝,家裡聚在一起的時間不多,現在這可以好好補償錯過的時光。  另一方面宅在家裡家人的摩擦也相對多起來,互相學習情緒的控制
    Thumbnail
    avatar
    占星AstroEma
    2021-06-11
    宅在家防疫的自我照顧方法  三級警戒又延長到6/28了!在家防疫儼然要成為長期抗戰,如何兼顧防疫又能妥善照顧自己的身心?本獅分享六大自我照顧方法,希望能讓你宅在家的時光過得放鬆、開心一點!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6-07
    宅在家裡的自處之道 B寶上班的台北榮總收治大批的新冠肺炎病人,媽媽擔心即便防護再小心,也有可能在無意中被感染,再加上宿舍的公共區域人來人往,也有風險,於是就幫她在社區裡短期租了個房子。  我相信全台大部分家長都會像老婆大人般,那麼地謹慎,畢竟正如政府首長提醒我們的,要把身邊的人都當作確診者來提防,所以能夠不出門就不出門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