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筆記#01)童年、再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到 孫菊君 老師推行的九宮格共鳴讀書法,
住後山的我沒能機會参加分享會,
在老師的文章上爬文後,
終於領會到如何運作。

(共鳴筆記#01)

書名:童年、再童年
作者:洪淑青(Selena Hung)
出版:高寶書版集團
頁數:263頁

“童年、再童年”,細膩的記錄她的美麗雙胞胎女兒的生活大小點滴及愛的流動,看見淑青對孩子的愛,有各種不同的表達方式,每一種都是穩定,讓孩子有支持跟依靠的力量。
已經拜讀五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文章摘錄:
--我就像是個生命觀察者,觀察著孩子的「童年」,觀測他們心情起伏、身體成長曲線,記錄他們成長過程中的點滴事件,(P6)
-- 請妳記得外婆對妳的好,記得外婆的柔軟身段,那是妳的典範。(P105)
-- 親愛的孩子,妳的未來就是像手中這只風箏,全靠妳全權作主了,對於未來的方向也許感到茫然甚至難以掌控,但只要用點力、掌握方向、持續努力,相信可以達到一定的平穩。(P138)

洪淑青粉絲頁:https://m.facebook.com/zozoyoyo2/?locale2=zh_TW(一開始就不孤單)
表格出處:孫菊君老師https://www.facebook.com/resonance.readingno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自碧海的共鳴 01「請問。」 血滴隨著問句落到他前方的土地上。 哈德蘭停下手中的動作,隨手握起身側的魚叉,他的目光從眼前帶著青綠鱗片的粗壯大腿一路上移,滑過插在男人上臂的半截匕首,略過男人頸側微微翳動的鰓,對上一雙藍如寶石的眼瞳。 是漁人。
    avatar
    本生燈精靈
    2021-08-09
    《精選視覺筆記01/50、直覺式塗鴉筆記》這是我的第一幅視覺筆記 自從2015年開始認識到這世界上有視覺紀錄的存在後,我的第一本視覺紀錄啟蒙書就非「直覺式塗鴉筆記」莫屬了吧!  本書作者從自身做筆記的痛點出發,在嘗試許多方法後找到了塗鴉筆記的方式,書中分享了來自不同領域且風格迴異的視覺紀錄師所創作的筆記,讓人感受到塗鴉的無線的魅力與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4-21
    流浪筆記 01源踏著緩慢的步伐一路晃悠到新竹縣橫山火車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那時她蓬頭垢面,全身髒兮兮的,抓著不知道從哪裡撿來的木棍,像是流浪小孩一般晃頭晃腦的,從被溪流貫穿的另外一頭走來,經過鐵路邊。鐵軌與車輪摩擦發出了匡啷匡啷的聲響,像是被催促一般的,讓她更加快了腳步進城。   細碎的雨水打在了她的頭頂
    avatar
    江怡
    2021-03-24
    生活教練學習筆記01|成功與否在於你選擇「專注」於什麼事情! 自去年三月底開始上Life Coach (生活教練) 的課程,至今也快滿一年了!(時間過好快啊 ~) 拖稿也拖太久了!哈哈。 我真的非常開心我選擇去上生活教練課程,除了學習到很多知識,我更認識我自己;並且在我的人生當中也有許多突破,這些突破是我初期學習生活教練時萬萬沒有想過,甚至沒有想到我會有突破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2-14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日本語手抄筆記01|讀書人系列   哈囉!大家好,何沐最近在準備日語檢定N1的考試,作筆記方式我都是習慣用手抄活頁本的方式。在讀書人系列中,我會跟大家分享我做筆記的方式,還有偶爾介紹我覺得好用的日語學習軟體/頻道,以及實用的日本語書。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這邊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0-03-18
    教學筆記 01。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這個月的心思都在準備「拾回我自己~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開課事宜,課程在昨天結束了,但我想留一點時間慢慢整理與回顧,像不斷聽一首歌,或品一壺茶一般,也希望這些整理對閱讀者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