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面對雙語~微雙語視藝課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講題】鼓起勇氣面對雙語~微雙語視藝課分享
【主講人】孫菊君
【日期】2021/8/29(日)
我是因為菊君老師的九宮格共鳴讀書法,開始追著老師的講座去了解菊君老師的教學法,如果我可以晚點出生或是當孩子,真的很想要變成菊君老師的學生耶!真的好幸福。
老師一開始分享她對於英文小時候的童年創傷,因為得不到關注以及英文沒辦法讓她有成就感,變成即使在學校遇到外師,都會躲得遠遠的。
但人生就是那麼奇妙,你越是害怕的,就越會靠近,甚至會變成你生命中的一線轉機。
老師得知需要有外師偕同整學期的課程後,有些焦慮跟緊張,但後來有實習老師是外語能力很強,變成了她的人肉翻譯機。有一天,實習老師也會離開的。
就在實習老師離開後,必須開始跟著自己班上的孩子一同學英文了!菊君老師真誠地把自己自身童年的英文恐懼及害怕的所有經驗故事跟班上孩子分享,也讓我想到周志建老師所說的: “當你開始說故事時,生命就開始流動了!”
也因此,菊君老師開始跟孩子一同邁向在課堂上學英文的領域。有句話我覺得她分享的很可愛: “You jump, I jump”
於是,透過老師專業的學思達的表格,加上外師的搭配,以及自身努力的成果,營造出讓孩子喜愛開口說英文,不害怕外國人的情境,變成老師跟孩子都達到雙贏的境界,大家都可以不害怕地開口說英文了 !
這個歷程很感人,從創傷到自卑,到恐懼,但是為了學校的孩子,自己改變了!孩子也被改變了!
我聽了這樣的分享會,對於熱愛語文的我來說,真的萬分感動。感動的不是在於你會不會講流利的英文,而是在於你對於生命的脈動跟熱情是持續不間斷,即使遇到困難就找方法,從不退縮。
看到老師還報名線上英文的一對一的對話,讓我想到一句話: “只要你肯做,困難就不是困難了!因為你已經戰勝自身的框架了!”
感動的分享,讓我都忘了要做筆記了!!!!
謝謝菊君老師帶給我那麼美好的晚上,讓我想起,即使我的畫畫就像老師的英文那樣的起步,但只要有渴望,都可以做得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喜劇大師的13堂幽默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週:阿美族語與書寫符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握行事曆,點亮藝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畫一位小王子給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外遇系列:擁有打開蓋子的勇氣我在處理眾多個案中,有一種個案的進展會非常緩慢,那就是知道對方有外遇,不搓破又或者跟先生說對方死不承認,自己又沒有證據讓對方坦承。 最萬無一失的處理法是:剛發現時,1.能夠忍住不爆炸。2.掌握足夠證據。3.心中已經能夠接受離婚與做好最壞打算。4.找療癒師(當然是建議找我)好好療癒自己的受傷的心,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8-03
    面對的勇氣你,是否如實的觀看自己? 誠實,一直以來是修行者最重要的條件之一 少了這個要件,一切也就只是虛幻 農曆新舊年的交替時節,坦白說這一週內心有很多巨大的衝擊,不論是在工作上,在靈性學習上的認知,以及感情上,我感覺新的一年開始要推著我往內在的方向更深入的走。真正進入到完全自己向內看,自證、自悟的時刻。 在
    avatar
    三十三
    2021-02-12
    梵谷:如果我難有勇氣面對過錯畫家信中瀰漫著面對人生的茫然。自從五月住進療養院,他就一直期盼著康復出院,也屢次寫信給朋友,訴說康復的願望。但終於在盛夏的這一天,他寫信給弟弟,私下訴說康復的恐懼。他說「如果我難有勇氣面對已犯下的過錯和將犯下的過錯,那也是康復使然。」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0-12-15
    那些關於憂鬱之中、之後,面對生命的勇氣的名言佳句憂鬱之中,可能會覺得人生好難; 憂鬱之後,可能驀然回首,才理解走過的那些路意義是什麼。 不論你是在憂鬱之中或之後,願我能陪伴各位,一起找回面對生命的勇氣,一起肩併著肩向前行。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0-08-27
    失智母親的清醒時刻,是我們該鼓起勇氣面對的沉重失智,當父母清醒時刻,知道自己記不起來,生活無法自理時,會感到痛苦。身為兒女或照護者,不管父母是清醒或在迷霧裡,都在學習如何鼓起勇氣,去面對父母的不安與自身的沉重……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4-01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面對生命的勇氣你是否也有過過於害怕,而不敢嘗試的經驗呢?本片從孩子的視角出發,來一起學習生命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