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筆記#3)最難的一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鳴筆記#3)
書名: 最難的一堂課
作者: 陳怡嘉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頁數:268頁
閱讀這本書,一開始是因為被封面的主題給吸引了!
閱讀後,深深覺得要當個老師真不容易呀!
面對各式各樣的孩子,家長的我,其實很佩服學校的老師。
雖然還是有些不適任的老師,但大部分老師們真的很用心跟認真。
在書中,老師直接呈現出他一開始投入教育的窘境,跟後來苦盡甘來的狀態。
雖然我不是老師,但每讀一篇,心理好多的感受,也會跟著老師的教育現場,情緒跟著波動,有時讀到很緊張,有時眼眶泛淚。
讓我想起我在讀書時,很幸運地碰到很多關心、愛護我的老師,而這些老師們的愛,讓我在往後生活中充滿許多對生活逆境的強大力量。
因此每每讀到一章節後,都要好好消化一番呢!
摘錄文章句子:
 身為老師,我很惶恐,但責任重大,也很有意義 (P16)
 老師是幫學生走向世界的橋樑,學生可以不擅長讀書,不喜歡讀書,可是不要在該努力的時候,浪費時間。(P34)
 班長的話絕對不是一時情緒,應該之前就有徵兆,只是我忽略了,而那些徵兆在哪裡?班長和其他學生對我的批評,到底原因又是什麼?最後一個學期了,我應該以大考為重?還是應該好好說清楚,講明白,帶著學生一同面對?(P54)
表格出處跟簡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共鳴筆記#2)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講座筆記|以藝術之名行社會工程之實:當我們同宅一起系列講座之「公宅與公共藝術」這是由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籌辦的特展「當我們同宅一起:公宅設計與理想現代生活」的系列講座之一。講請到實踐大學的蕭有志老師以及中原大學的陳宣誠老師,分別分享了廣慈社宅及斯文裡三期公辦都市更新的公共藝術,讓我們思考公共藝術與社會住宅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6-12
    股癌【EP449】投資筆記 (研華參訪、特斯拉挑戰與機遇、孟恭想法)本篇文章分享了來自股癌 Podcast 中的投資見解與想法,重點討論了研華公司的參訪和未來展望,以及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動態和前景。作者提出了對工業電腦市場和特斯拉的投資見解,並分享了對企業投資的一些思考。
    avatar
    股市癲瘋 IV伊凡
    2024-05-01
    又是一個比小說情節更猛的歷史人物!名落孫山九次,第十次竟然直接成了狀元。#考試結果落差最大的狀元及明代科舉制度介紹 #考了九次進士都落榜第十次竟然直接成了第一名狀元。 明末官員「文震孟」(1574年-1636年),字文起,乃明代知名書畫家「文徵明」的曾孫,萬曆二十二年(1594年),文震孟二十歲即鄉試中舉,成了舉人,獲得了考進士的資格,此後一共考了十次。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3-07-13
    【閱讀_迪士尼夢想之書】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迪士尼夢想之書】 中英雙語,典藏語錄書 ◎ 美國迪士尼公司 #書摘 「你比你想像中更勇敢,比你看起來更強大,也比你以為的更聰明。」(You a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8
    日青筆記/ 文字的共鳴關於文字的創作,我一直都在想不只是給日日們文字而已,而是溫柔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1-31
    【共鳴讀書小工具:標籤便利貼之使用(一)】標出專屬於你的關鍵字在進行「共鳴讀書法」的閱覽過程,不管是快翻略讀的第一次全書下載,或是有餘裕進行第二次的細細品味,我會善用的小工具就是標籤便利貼。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28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共鳴讀書筆記「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如此簡單、如此真實,又如此容易忘記。」(p.88)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3-01-25
    【共鳴讀書筆記】你說世界是什麼形狀? 這本書談的是閱讀體驗,特別是「重讀」。 生命中,你可曾擁有足以一再重讀也不會厭倦的一本書嗎?如果有,那是幸福的。我敢說你一定會是個熱愛世界、熱愛生活與熱愛自我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2-06-04
    20220522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果凍迷】的奇幻旅程~小心鴻海旅鼠分析師帶你跳懸崖《盜井筆記》昨日種種有如昨日死,鴻海過去不值得投資,你被輿論跟分析師誤導了,長期投資只是話術,根本連大盤績效都不如;但今日種種有如今日生,只要鴻海確實掌握電動車及半導體新事業,毛利率劉董許諾到8%以上,那企業體質將徹底改變。 圖解鴻海近五年來股價績效是告訴你,投資一定要正確的認識標的,並把握正確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