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2)《用Friday看老電影吧!》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這個月因為要看《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所以租了Friday,然後這幾天這部劇結束了,除了開始準備寫篇文章外,也覺得好像可以物盡其用,在寫《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的文章,還有看賈克希維特的電影之餘,看看Friday上的電影,順便等下其他串流平台夥伴的消息,看接下來怎麼推廣,畢竟在電影的歷史相對除遊戲外的其他藝術較短,作品卻仍然不少。
但是Friday上片這麼多,要怎麼選?
我發現Friday標籤裡有一個很厲害的東西,叫做「經典老片」,裡面有459部片。
卓別林、基頓、賈克大地,有新浪潮導演們的部份作品,還有一些約翰韋恩主演的經典西部片,以及大量的經典華語片,比如大量邵氏電影還有一些老台語片以及一些台灣新浪潮電影
然後還有大量的小津安二郎希區考克作品,以及許多瑪麗蓮夢露出演的電影。
甚至你還會看到一些怪傢伙的電影也零星的出現在這裡,比如帕索里尼阿基多。
而像一些早期哥吉拉的電影居然這裡也有,總之這是一個神奇的小片庫。
當然所謂經典片單總是動輒數千,這裡的459部片對許多資深影迷可能算不了什麼,但是對我而言能動動手指,不用搞東搞西的找片源找字幕,就可以好好的來做功課,實在是太方便,甚至讓我有強烈的幸福感,當然同時也有強烈的愧咎感,比起古早影迷必須揮汗如雨的靠各種方式取得電影在家看,或者去排隊進電影院,今天我們生活的時代根本是影迷天堂,雖然將租來的dvd放入機器有一種滿足感,正如進電影院有一種滿足感,但只有在串流你永遠不用擔心片都被租光,也不用擔心一些冷門電影一下就下檔,或者根本沒上
或許,串流平台的本質更像是圖書館,而非電影院,因為你隨時可以取下他們,看完你需要的段落後,再放到一旁,比圖書館更棒的是,你不用擔心拿了太多本書放在書桌為查閱文獻而遭人白眼,能開多少分頁只看你電腦的記憶體夠不夠
尤其在國影中心因三級警戒外加要從善導寺搬遷到新莊全新大館(今年總算要順利開幕了!)而關閉後,如Friday這樣的串流平台可即時給予支援,當然現在上面的經典老片就整個經典老片庫而言仍然是滄海一粟,但想想這些片只要你花個幾百繳月費就能無限觀看,這可真是誘人。
更別說「經典老片」,只是二十一個標籤裡其中一個,除這些老片外你還有一大堆電影可以看。
我決定先挑五部來看,每天看個一部,對很多人而言一天兩三部甚至四部都輕輕鬆鬆,但對我這種必須全神貫注看片而且時常倒退的人而言一天一部是我在不擠壓到其他活動的體力最舒適的數量,我可以細細看完他們,然後寫幾篇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