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6)《倒數第二期:總結part1》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今天是7/11號,離7/13電影院回歸只剩兩天,兩天過後就不再需要繼續連載這個系列,而能專心製作podcast還有寫作小說了,當然隨著電影院的回歸,院線影評也會於近期回歸,當然如果之後又爆發感染(別說我烏鴉嘴,只需看看首爾還有東京,他們就不只一次解封)這系列也不會再回歸,畢竟寫了快六萬字,形式也測試的差不多了。
所以本篇是倒數第二篇,既然如此就來總結一下。
最受歡迎的文章:
.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32)《用Friday看老電影吧!》
這篇不是業配(如果有的話就好了),而只是個人用Friday看劇看一看突然發現的有趣分類,從這篇的反響也可以看出大家真的很愛看老電影,我也常常這樣想,特別是在電影院看到難看的新片的時候,會被選上的老片通常都有一定經典性才會被串流買下,雖然Friday的單一導演的作品有時還是不夠多,但至少收錄的夠廣,況且一個月你也只需要付不到兩百,就能隨便看,而不用像我痛苦的看些畫質360的老dvd。
最不受歡迎的文章: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1)《陰屍路一二季重玩心得》
這篇跟其他幾篇聊互動式電影的文章都反應低迷,當然遊戲類文章本來在這裡不太受青睞,這點從去年〈年度神作成年度糞作!淺談《最後生還者2》的種種罪過〉就可以看出來,那是一篇我寫得很憤怒也很開心的文章,雖然在粉專沒什麼反應,在其他地方卻反應不錯,讓我想起自己喜歡寫電影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能讓人覺得我寫出他們的觀影感受,幫助他們回憶起電影的美好,或糟糕。
不過遊戲畢竟是一種比電影更當代且更綜合的藝術,同時不只繼承還開發了許多電影無法做到的說故事技巧,這當然並非是說「電影就是說故事」(雖然有本不錯的電影書就叫這名字))
而是說兩者關係緊密,之後我可能會再朝這方向以更精鍊的方式再寫寫看吧。
莫名其妙受歡迎的文章: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8)《關於寫不出東西這檔事》
這一期寫超快的,因為我當天根本不知道該寫什麼,但又覺得寫不出日記的自己很可恥,因為你寫不出日記,就代表你今天沒做什麼值得反省的事情,這有兩個可能,1是你今天沒犯錯不需要反省,2是你今天沒做什麼事,所以我後來決定寫這個,就像用鞭子打自己背的修道士那樣。
莫名其妙不受歡迎的文章: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44)《揮不出第一筆就問食客們吧!》
這篇同樣迴響慘澹真讓我覺得對不起我找來的這幾位食客,那一天是悲慘的一天,我重寫了好幾次小說的開頭,怎麼寫怎麼不對,最後只好翻書來看能不能找到些開頭的方法,而我通常不這樣做,寫作應該要行雲流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