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7)《倒數第一期:總結part2》

2021/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按:《沒有電影院的日子》(又名:《我在武漢天氣晴》)乃是〈Lizard的海底影院〉推出的新單元,採日更連載,預計連載到電影院回來為止,特色是零碎的引經據典還有零碎的垃圾話,不長不短的篇幅,陪您度過抗疫時光。
.
最後一期沒有電影院的日子是第57期,同時也是對我特別有意義的數字,因為金馬57的時候我參加了亞觀團成為第六屆成員,還參加了金馬頒獎典禮,然後坐在小說家伊格言後面,作為非本科系出身的非重度影迷,這大概是我與金馬最近的距離,當然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些現在還有聯絡的影友,同時更加體認到自己能力的極限。
.
.
Lizard的海底影院作為網站是從2018年開始營運的,而可以說從一開始比起「影評」更接近「文章」,而從那之後開始,我只要看了電影後就盡可能的寫文章,等到了2021差不多有400篇了
.
今天看到阿滴講自己有憂鬱症,且有嚴重的完美主義,前者我應該是還差一點點,後者我可能有一點點,證據就是雖然年初的時候說自己希望每個月嘗試投文章給釀電影,但到最後還是把修修改改的文章都放在資料夾裡連發出都沒發出
.
.
有時候怎麼讀感覺就是不對,就算把字讀到認不出來也一樣。
.
文章內容時常需要推敲,除此之外篇幅與形式,還有密度以及語感都是要考慮在內的元素,當然也重要的是「在哪發?」
.
仍然一直在尋找一個能替代臉書粉專的平台,第一是因為臉書的使用者不若以前多再來是因為在臉書上隨時有被祖的風險,天知道為何武漢肺炎會被判定為歧視詞彙?
.
.
要不要之後轉為只經營ig,然後文章發blog再用連結兩者呢?
.
又或者是文章歸文章,一些想聊的話題以後就直接用podcast錄就好了?
.
.
手上沒有《鐘點戰》的紋身,天知道我還剩多少時間?尤其疫情爆發後這更急迫,有時候我會忘記這事,而病毒引起的各種災難則會提醒我這一點,你永遠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意外在等著我們,我們擁有的只有當下,然而諷刺的是如果我們真的想做點什麼大事,卻需要以未知未來為前提進行規劃。
.
一分鐘,一小時,一整天,都不足以成就某件大事。
.
但某件大事可以在一分鐘,一小時,一整天發生。
.
當我們的每個行動都無法確定能達成我們要的結果時,你能不能持續進行呢?
.
我熱愛《天能》,倒不是因為諾蘭的科幻概念(這部份被很多人舉例批評不夠原創)又或者是刺激的動作場面((這部份被很多人舉例批評調度太亂)對我而言《天能》的核心價值是說,有沒有一件事,是你不論過多久都會繼續做下去,當你發現這件事存在之後。
.
.
因此時間在這部劇裡其實只是用來體現裡頭角色是什麼人的道具,就像那個俗爛卻實在的老話:
.
「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
.
會不會有一個未來的人是你所認不得的自己,而當你認得之後發現,原來陌生的只是表象,他仍然做著你所渴望做且有熱情做的事情?
.
對我而言寫作就是時光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416內容數
Lizard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