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心靈、靈魂、精神的真正含義是什麽?- 小我高我對照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有兩種心靈,稱之為高我與小我;再加上神聖的靈魂,組成人的三個原則。

“Spark of Life” by Tuco Amalfi

這些詞,現在被許多人使用得如此鬆散和混亂,以至於對追求真正真理的人來說,它們可能代表任何的含義,也或者任何含義都沒有。
一些讀者可能知道,東方和西方的各種神秘學教義和老師,將人分為三個、五個、七個和更多的『身體』、『載體』或『交通工具』等,並根據每個遵循的宗教、哲學和形而上學學說,采用可理解的解釋,但更多更難理解的術語來描述和分類這些不同的原則。
然後我們有各種『新時代』的『潛意識』、『意識』和『超意識』等概念,每個派別再次以自己的方式進行解釋。在這種混亂中,許多自封『專家』,正在喋喋不休地談論『情感大腦』、『天才大腦』、『元思維智能』和『情感智能』,卻絲毫不知道意識究竟是什麽,或者它被保存在哪里。
造成這種混亂的原因是,所有這些所謂的老師、心理學家和『專家』都不知道人有兩種心靈,我們稱之為高我與小我。兩者都居住在肉體中,都使用大腦和身體感官,但各自都是不同的、獨立的意識原則。為了緩解這種混亂,我們采用了以下簡單的術語來描述人的三個主要原則:
1. 在地球生活期間與肉體在一起的,是『小我』或『低級心靈』。
這是我們在生活中的性格,或稱『自我』,也是大多數人唯一活躍的心靈。因此,它可以被視為『有意識的 』心靈。而與之相對的是:

2. 『高我』或『高級心靈』,在大多數人中是『無意識』的,或只有部份『覺醒』。

3. 真正或神聖的靈魂。
小我是一種『物質屬性』,死後會消逝;只有他最好的部分會在死後持續留著。高我也是一種『物質屬性』,但比小我的性質更精細。靈魂則是一個完全『精神屬性』的原則。
高我和小我經常被靈感泉湧的詩人和作家稱為我們的 『好』和 『壞』天使。莎士比亞在下方的十四行詩中,很好地描述了他們相反的性質。
Two loves I have of comfort and despair,
兩個愛人像精靈般把我誘惑,

Which like two spirits do suggest me still:
一個叫安慰,另外一個叫絕望:

The better angel is a man right fair,
善的天使是個男子,豐姿綽約;

The worser spirit a woman colour’d ill.
惡的幽靈是個女人,其貌不揚。

To win me soon to hell, my female evil
為了促使我早進地獄,那女鬼

Tempteth my better angel from my side,
引誘我的善精靈硬把我拋開,

And would corrupt my saint to be a devil,
還要把他迷惑,使淪落為妖魅,

Wooing his purity with her foul pride.
用骯臟的驕傲追求純潔的愛。

And whether that my angel be turn’d fiend
我的天使是否已變成了惡魔,

Suspect I may, but not directly tell;
我無法一下子確定,只能猜疑;

But being both from me, both to each friend,
但兩個都把我扔下,互相結合,

I guess one angel in another’s hell:
一個想必進了另一個的地獄。

Yet this shall I ne’er know, but live in doubt,
可是這一點我永遠無法猜透,

Till my bad angel fire my good one out.
除非是惡的天使把善的攆走。

那麽我們可以說,當我們的『好天使』向靈魂傾斜時,它鼓勵我們身上所有的善、無私和高尚。但是,當它屈服於小我和身體最壞的衝動和欲望時 — 我們的『壞天使』 — 它就會發展出我們都熟悉的惡習。這樣一來,高我在其進化過程中,可能會上升或下降,在此過程中要麽變得更加物質化,要麽變得更加精神。
高我,通常被其他人稱為『高級心靈』,或真正的『精神自我』(有別於『低級心靈』 — 我們世俗人格中虛幻的『自我』)。高我進入我們的肉體,以便通過多次轉世獲得物質世界的經驗。因此,我們每個人轉世到這個地球時,一部分是受到我們高我的祝福,一部分是受到我們小我欲望和激情的詛咒。
我們會明確指出,小我不是『邪惡』的,它只是未開發和無知,擁有動物的特性。事實上,小我就是一種動物,是更先進的一種。它的欲望和衝動也不是『邪惡』的;比如對財富、名聲的渴望,以及所謂的『肉體的快樂』,只要它們被明智地控制。這就是許多神秘學家弄錯的地方。他們試圖壓制、昇華或以其他方式壓制這些欲望和激情。
這是做不到的。壓制只會導致壓抑,甚至導致變態,而絕不會導致啟蒙,無論你讀到或聽到什麽相反的說法。明智的主人不會打他的僕人,而是通過自我克制和善意的建議來控制和引導他。我們可以通過許多不同的方式來做到這一點,而不需要訴諸於使用『剛毛襯衣』和鞭打!我們可以通過將我們的思想,沈浸在任何我們認為真正美麗和平的事物中,如大自然的光輝、音樂或藝術。我們可以通過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或崇高的詩歌來達成。通過靜默、和平的冥想、真誠的祈禱,特別是通過訓練自己,讓我們對自己和他人始終有良好、積極和高尚的想法。我們將與那驅除黑暗的光相和諧;那是所有追求真理和智慧的尋求者,所共有的目標。
另外指出,當其他人使用『靈魂』這個詞時,他們一般是指我們所說的高我。但並不總是如此,所以在閱讀這方面的書籍時,請大家提高警惕。
最後提醒,這並不是說人只由這三個原則組成。古埃及聖人和印度教的開悟者教導說,人是由七個原則組成的,其中四個是『物質屬性』的,三個是『精神屬性』的。
但如果沒有得到額外秘密教導-這些通常只給受信任的學生-的話,就不能理解人七個原則的完整架構。由於這些原因,當你閱讀和研究我們的各種文章時,你會更加清楚,我們更喜歡簡單地劃分為小我、高我和靈魂。

121會員
162內容數
人人都能學會神秘學!每週發佈一篇文章,涵蓋宗教、神秘學、符號象徵、冥想、魔法、鍊金術、埃及、天堂、神 ... 皆出於自願的奉獻!> 追蹤粉絲團 fb.me/occultschoo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