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59—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小我》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802075/
【阿卡西紀錄59—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小我》
Q:什麼是小我?什麼又是高我?我們該怎麼樣看待小我,並和他相處愉快呢?該怎麼樣讓高我和小我合作達到人生最理想的境界呢?
A:
孩子,小我是你們在人世間賴以生存的依據,如果沒有小我,你們會不知道自己應該往哪裡去。小我幫你們辨識出什麼是對你有利的,什麼又是你不需要的,他幫助你往有利於你的方向前進,你可以從那裡獲得資源,去支持你在這個人世間的生活。但是過度的放縱小我,他會不斷地掠奪資源,這個不斷地掠奪資源會使你整個人失去平衡。
當你們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大多數的人,都帶著一個非常純淨的意念,只有少部分的人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帶著某一種傾向,這個傾向會使他從出生開始的表現就和其他人不同,那是因為他從出生開始就已經在實現它的靈魂所要進行的計劃。
大部分人的小我,在他的內心裡,只是一個很小的支柱,這個小我在小的時候只會去緊抓著他身邊的人,讓他得以依靠,得以站起來。就像一個小樹苗,他在一個陌生的土壤裡發芽長大,第一件事要找的就是那個能夠供給他營養,讓他繼續成長茁壯的對象。他在一個地方扎根,就像你們生活在一個家庭環境裡一樣,他知道他能夠活下去是因為有人能夠供給他食物。這個小草也知道,他只要牢牢的抓著這個地表,這個地表就會供給他所需要的食物,所以他相信這個供給他營養的來源,他信任它。你們是在這樣子信任的環境裡長大的,因此不管這個環境是有毒還是無毒,是健康還是有害,你們都依靠著這個土壤帶給你們需要的東西,讓你們長大。你們附著在不同的土壤,吸收不同的營養,你們就會長成不同的人。
小我就像一張白紙,他從這裡開始染色,每一個你們都染出不同的顏色,這些顏色使你們在社會行走的時候,展現出不同的色彩。有的人的色彩非常的強烈,有的人的色彩非常的模糊,這個模糊意味著他沒有什麼自我,他顯得非常的膽小,他非常的不確定,因為他成長的環境給他的東西就是充滿了所有這些不確定。有的人的色彩非常的分明,因為他所成長的環境裡,給了他非常強烈的信仰和信心,他知道他只要做哪一件事情,往哪一個方向前進,就可以讓他這個色彩更彰顯。於是你們的社會上出現了色彩強烈,和大部分色彩不強烈的人。
這些顏色強烈的人他們會成為這個世界主要的角色,其他顏色不那麼強烈的人,他們會開始看到他們自己的渺小,也許他們會開始否認自己,也有的人會想要去奪取那些顏色強烈的人他們身上的顏色,去彌補他們自己身上不足的顏色,於是小我開始行動。你看到這些顏色之間互相爭奪,就好像在一個調色盤上,濃的顏色、強烈的顏色和淺的顏色他們在互相爭奪地盤。
小我之所以要擁有不同色彩以及不同濃度的顏色,就是為了在他長大之後能夠去感受到這種動態,他能夠看到別人和他之間的差異在哪裡。強烈的人開始屈服於這些顏色弱的人,他開始把他強烈的顏色分送給這些顏色弱的人,顏色弱的人開始從顏色強的人那裡獲取了很多顏色,他們交換了顏色。原本顏色強烈的人變得開始黯淡,原本顏色弱的人開始變得顏色強烈,這就是小我與小我之間互相掠奪能量的過程。
那麼為什麼要有這樣子的過程?如果小我與小我之間不需要互相競爭的話,那麼每一個人的小我長得都是一樣的顏色,他們就沒有互動的必要,他們沒有任何的理由去從別人身上得到他要的東西,『因為我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我擁有的別人也擁有,我們就是各自長成。』
為了要讓你們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夠進行這樣的能量交換,你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會自己設計了不同的底色,你們相信透過不同的底色會使你們長成不同的顏色,因為不同的顏色而使你們有了想要去掠奪別人色彩的這個慾望。在掠奪別人色彩的這個過程,你們看到了這個世界的運轉,你們看到了整個世界的動能。
孩子,我們要告訴你的就是,小我並不渴望成為一個不需要與任何人交流的人物,小我希望自己是有個性的,他希望他自己是弱的顏色或是強的顏色,他必須選擇一個自己要扮演的顏色,他才能夠去尋找一個對比的顏色和他演這一場戲,如此你們的世界才會動起來,這個就是三次元世界的規則。
你會發現在你的生活中,你不斷對別人產生慾望,你想要擁有他擁有的東西,如果你不曾產生這些慾望的話,你就是站在原地,你一直就是你,你不需要去做這些動作。你不需要去做這些動作的時候,你的小我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
高我是清楚你們靈魂計劃和目的的那個最高指導,他很清楚這個靈魂這一生要做的事是什麼,他就好像一個顏色的中心,這個中心可以是白也可以是黑,這個白代表了所有顏色的集合,黑代表了所有顏色的集合的相反。所有顏色的集合匯聚成一道光,他很亮,他沒有顏色,他之所以沒有顏色,是因為這一道光融合得非常漂亮,他們互相補償,他們在這裡找到了一個絕對的平衡。
高我的出現就是在提醒小我要去調整他身上的光,他身上那深淺不一、濃淡不均的色彩。高我的出現在讓小我辨識出一個標準,小我將會知道,在過去他費盡心思要去掠奪別人身上的資源,為的是什麼?原來是為了要平衡他自己。他不會去責怪他自己,因為他知道原來高我的出現是為了來告訴他,他過去所做的這一切都沒有錯。因為他需要這些色彩,所以他去掠奪,因為他不需要這些色彩,這些過多的色彩,他要將它送給別人。高我的出現使得小我明白了,原來過去他一直擺盪、一直擺盪,尋求的、為的就是最後得到平衡的那一刻。
孩子,這個高我的出現還不能太早,這個高我的出現要在這個小我已經找出他自己的顏色,並且發現他有這個想從別人身上取得顏色的慾望,或者他有想把自己的顏色分給別人的慾望的時候。當他開始產生這個動能的時候,他才會去懷疑:『我做這些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有沒有一個理由、有沒有一個規則,是在這個背後運作而我不知道的呢?』當他去尋求的時候,他才會隱隱約約的發現,原來他內在有一個叫做高我的意識,他從頭到尾都清楚這個人在做的事情,但是他既不介入也不插手,為什麼?因為時候未到呀!
當這個小我已經走了很遠,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也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的時候,他會回頭去看,他從哪裡來?那裡有什麼?又是什麼讓他如此辛苦的追尋?當他走回去,回到他的內心的時候,他會發現他那一道光,他將會在這一道光的照耀之下,發現他的身上已經帶了所有他需要的色彩。因為他經過了這一番努力,他收集到了所有他需要的東西,所以他自己能夠凝聚成一道光。
孩子,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它很簡單的回答了你對於小我的疑問,它不同於你在其他述說者口中所聽到的,我們要你看到小我是這麼一個活潑的存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許許多多的小我,所以可以顯現出如此漂亮的色彩,整個世界就是你們的調色盤,你們在這裡面遊走、奔跑、嬉戲,就是在尋找你們想要的那個顏色。但是每一個小我當他玩膩的時候,他會想要去把他自己變成原來的顏色,這就是你們對自己追尋的過程。
——閱讀結束——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