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摯友維尼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8/14
這大概是近期暖到心坎的電影了。
維尼純真的表情問羅賓:「工作讓你快樂嗎?這是你最喜歡的嗎?」當你意會~就像是在問自己時,眼淚立馬掉出來。
在維尼眼中的世界,就像得到紅色氣球那樣單純美好。而長大後的羅賓,乘載著生活不得不的壓力,歇斯底里保護裝著重要文件的公事包,形成強烈的對比。
看著一旁頻頻拭淚的妹妹,又哭又笑嘴裡不斷的說:「每一幕都好可愛啊!」電影結束,心裡十分飽滿卻也透著失落...坐在機車後座搭著妹妹的肩,我想~她也跟我想的一樣吧!我們都懂得,卻也什麼都無法言語,那生命的“初衷”....
電影裡有許多淺顯易懂的對白,富含深刻的哲理...
畫面呈現冷灰色調,帶著寫實,就像是呼應羅賓人生困境的真實感。小羅賓在百畝森林的最後一天,維尼跟他說:「若有一天我們真的要分開,將我放在心上,我會在那裡待一輩子。」
維尼起床說:「今天到了,我最愛的一天」,像是說:今天是新的開始,活在當下,享受今天。
維尼十分想念羅賓,決定去找羅賓時,走進樹洞小門說著:「你不能永遠待在森林的角落等著別人來找你,有時你得主動去找他們。」,像是在說:把握你所珍惜的。
維尼號召夥伴們去城市幫助羅賓,小豬因為太膽小在門口猶豫說著自己的無能,維尼卻說:「小豬,我們永遠需要你。」,傳遞出:每個人都有不可否定的價值,而這肯定成就了勇敢。
還有這句話,貫穿整部戲的精神
「有時候無所事事,反而能成就最棒的事」Doing nothing often leads to the very best something.
像是在說:過度的憂慮反而會造成太大的壓力,有時適度的放鬆,眼前會慢慢浮現適合你的道路。
而這段話成了很可愛的電影配樂,大大推薦電影配樂!
總之~這是部很可愛的電影,或許你會決定像羅賓一樣,工作之前得開始滿足快樂的生活。
31會員
69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