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從頭來過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揮舞著成績單,興奮地奔向他,我終於達成自己的目標,然而他走在前頭,而我怎麼樣都跟不上他。「怎麼回事?你等一等我。」我因為焦急而加快速度,卻仍舊無法追到他,我一時沒注意腳下,被路途的石塊嗑絆,我跌坐在地,我痛得無法起身,看著他走遠的背影,我明白不論怎麼奔跑、怎麼呼喚,他都不再回頭、不再傾聽。
時間回到我和他相遇之時,我坐在K書中心的小隔間裡埋首在書堆中,我正準備一場重要的考試,考試科目眾多,我照表操課,立志一舉考上,K書中心的冷氣強,我忍不住噴嚏和鼻水連連,旁邊頻頻側目,甚至有人為此戴上耳機,我不好意思跟交會的眼神主人致歉。我起身離開座位,到樓下的超商買面紙,「您好,共是四十八元。」我挖掘錢包底的零錢,然後輕放在結帳桌面。
其中的一塊滑落在地,我低身拾起,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我很尷尬地和店員相視,我出糗的神情全被他捕捉,我看著他的嘴角失守、露出興味,我羞得只想找個地洞鑽。當時他的上班時間都是下午,我中餐常在超商解決,吃完就回到K書中心繼續奮鬥,而幾次下來他已將我的電話號碼背得滾瓜爛熟,不用我開口,他便快速地輸入。
我走出超商,拿起剛震動的手機,手機裡有一則新訊息,訊息來自一個陌生號碼,「妳的褲子是不是沾到什麼?」我反身查看自己的褲子,才發現經血流出已印在褲子上,我的臉頰瞬間發燙,我衝回K書中心,拿出衛生棉至廁所換上,老天,真的是太尷尬了,知道簡訊來自於他,我更是羞憤難當,一面感激他的提醒,一面怪罪他讓自己失態。
隔天結帳時,我低著頭避免和他對視,我還在為昨天的事感到難為情,忽然有個聲音在耳畔響起,「妳昨天還好嗎?」他的聲音有絲關心,我只好回應他,「還好,謝謝你的提醒。」我沒看他找多少錢,便將錢收進皮夾裡,我只想趕快離開,「等一下,妳還有錢沒拿!」我愈事慌亂愈容易出錯,我羞愧地連上吊的心都有了,我多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假裝沒這事。
他跑到我的面前,將鈔票塞進我的手裡,「讀書加油!」他輕快地說道,原來他一直在觀察我,不知道為何我的心中有一絲興奮,我忍住身體的抖動,怯生生地說聲謝謝,便轉頭走上樓梯。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讀書讀到一半,正感到昏昏欲睡時,手機發出聲響,我立刻嚇醒,趕忙接起電話,並走向中心門口,是他打來的,他說沒看見我吃午餐,問我要不要下樓吃便當。
「我什麼時候跟他那麼熟了?」這是我想的,而我的回答則是「好,我現在下去。」我說了什麼!我披上外套,再下樓,「妳的便當好了。」我正準備去冰櫃挑選午餐,他竟然從微波爐拿出義大利麵,「我發現妳每週有固定會吃什麼。今天是週三,妳都吃這個。」他真的有在觀察我,我的腦海有個聲音興奮地大叫,我接過便當並道謝,正要掏出零錢,他卻搖搖手拒絕,「我請妳。」
直到我考試那天,我們一直維持這樣的關係,我固定在幾點幾分下樓,拿著他已經微波好的食物,然後我坐下用餐,然後再給他飯錢,偶爾我吃完便當,會走到附近的飲料店,買一杯手搖飲給他,一開始他不好意思地拒絕我,後來在我的堅持之下收下。我們從沒說明彼此的關係,也許這就是最適合我們的距離,店員與顧客的身分剛剛好。
考前的一天我傳了封簡訊給他,告訴他自己要考試,在等待成績單的時間不會回K書中心讀書,他很快地回傳一聲「好,考試加油」。我領著成績單來到超商,卻不見他的身影,我開口詢問新店員,店員卻告訴我關於他的噩耗,他昨天出了嚴重車禍、送醫不治,我不知道自己怎麼離開超商的。那一刻我才完全明白自己的心意,我喜歡他,但是我遲遲沒有表明。
現在再也沒有機會表明我的心意,我拿起手機看著手機裡短短的幾則對話,忍不住落下淚來。我沒有去追問店員他的後事,我想就讓關係停留在這,回憶就到此為止,「如果從頭來過,我會……」很長一段時間,我仍這麼想像著各種可能性,但是沒有如果,我安撫寂寞不安的心,忍受著一個人的害怕,告訴自己下一次要更勇敢、更大方說我喜歡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
享閱沙龍是由一個熱愛閱讀的女子所創 透過分享閱讀的感受與經驗 傳遞文字與生命交融的美好與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