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也即將進入下半年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面社會有很大的改變,而我則是歷經生命的大轉變生活,即將要滿一年了。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論文的水深火熱之中,好不容易畢了業卻又是另一場的水深火熱開始,如今也快要完成療程了,有時候回頭望就會覺得一切好像一場夢,雖然胸前的疤痕還是會常常提醒我,關於前段日子的記憶,但也已經慢慢地隨風而逝了。
我是一個常常愛揭開痂口的一個人,反覆去想到不開心的過去,然後讓自己的現在更加不開心,但過去的人事物到底是無法改變了,我們所能做的只是把握現在並且不要再重複以前的過錯,無論是自己曾經做錯的部分或是別人虧待我們的部分,都沒有一定要牢牢地抓著,曾經的我就是老是抓著這些痛苦的過去不放,還有一直去注意根本不是人生中重要的事,讓自己的情緒一直很抑鬱。
該收拾好過去的行囊往前邁進了,好好安放曾經的人事物,並且不要再有怨恨與不甘,要能夠真正的完全放下重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必須要慢慢調整自己,好好的珍惜自己的生活,在疫情肆虐的時代當中,如何好好照顧好自己以及強大自己的內心,成了最最重要的課題。
雖然不能夠保證自己不會再掉進情緒的黑洞裡,但現在我懂得正面面對他,或許還是不能夠處理得非常完美,但我會努力,過去的所有經歷都是最好的養分,會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