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鼎泰豐.有溫度的完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度是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但他跟火侯一樣需要控制得宜,產出的產品才會剛好美味,而如何達到剛剛好的服務是值得審思的
《鼎泰豐,有溫度的完美》/林靜宜 @博客來
能長久不衰退的企業想必其經營方式特別不一樣,為何鼎泰豐特別受到顧客的青睞?書中一開頭的無圍牆服務就讓身為讀者的我為之驚艷,每個服務的細節充滿著溫度,無時無刻都站在客人的角度思考,洞察到客人一進門到離開的每個環節,由顧客需求出發,以對的方式滿足客人需求,做到有溫度的服務。
市面上許多餐飲品牌都在追求規模最大化,店數可能在半年內成長一倍以上,若無特別篩選及審核加盟品質,就無法掌握每間店的品質,如此一來可能會造成客人在某分店體驗到不好的感受,從此也不會在蒞臨此餐飲任何分店,而鼎泰豐卻以『整案服務』的品牌授權,從產品研發到品牌服務作業全數囊括,篩選出真正有新且有實力的加盟主,這樣才能確保加盟後的產品是一致的。
有快樂的員工才能成就滿意的顧客
這個章節是我最有同感的,鼎泰豐創造全球排隊店的秘訣竟然是:管理員工心情,員工服務顧客,他與經營團隊就要服務好員工,思考工作對於員工的意義,就像思考顧客冰山下的內在需求一樣,所以建立許多員工關懷機制,提升員工健康與心靈的財富,真的很少會有企業做到照顧員工的身體健康比家人還要更關心,將員工當成是公司資產而非成本。
剛畢業時的我想找自己認同的企業文化,所以一年內換了三間公司,到現在的公司才讓我待了將近五年,所以深刻體會領導者、文化及工作氣氛的重要性,符合這些條件才能做得開心待得長久,因為溫度既然客人能感受到,那想必員工更是如此。
我想鼎泰豐之所有如此成功並非一系之間造成的,而是一步一腳印並用心對待員工以及每個顧客的經營者,將這種文化深根至企業每個環節,一個將品質當作生命,品牌當作責任的人,怎麼會做出不好的產品呢,這種長久的付出,不亞於其他企業的努力。
一人微笑,就起快樂漣漪
溫度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連結,對客人、員工、家人都是一樣的道理,希望自己也能做個更有溫度的人,讓微笑的溫暖感染周遭每一個人。
Trista.W
Trista.W
8年級寫作新手,嘗試將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事物以文字的方式分享給大家,也為自己留個美好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