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時光.慢書寫》 Day2 主題:牛魔王 V.S 孫猴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常說我們家孩子真的是牛魔王大戰孫猴,昨晚睡前真的已經充滿許多幸福的感覺,每當這樣的感覺來臨時;我總是特別的珍惜,我們會各自去完成睡前要做的事。加上孩子早睡,所以,吃完飯後,會有一段大家獨處時光,這個時光對我們來說超級重要。
就在我翻開書閱讀時,哥哥也開始享受在他的畫畫世界裡,一向坐不住的弟弟,會去跟小狗玩或是自編的語言在開心的玩著。看似都很平靜,沒有太大的問題,我也想說今晚真的就很美好了!
沒想到弟弟回房間後,哥哥也緊跟在後,不一會就聽到兩個人吵架聲音,越吵越大聲,加上兩個人的聲音真的不是普通的小聲,很怕鄰居還以為我們在做什麼呢?
來兩個互不相讓,但他們也準備要就寢了!可愛的是;就寢前我們有習慣睡前祈禱
跟睡前故事,他們也不要睡前故事了!祈禱完就想睡覺,不想理對方。
後來我勸導了一下後,發現好像不管用,畢竟那麼大了!都知道怎麼回事。
我想到我們每天睡前會玩個 “傳話筒”的遊戲,我請他們一起來玩,孩子就二話不說就開始玩,沒想到,這樣的方式居然化解彼此間的不合和不愉快。
雖然,睡前的時刻寧靜被打破了!但是這場”傳話筒”遊戲卻是最美的風景呢!當然,牛魔王跟孫猴就很開心地各自抱著自己的小被被睡覺了!
而我這唐僧(愛講道理的媽媽)和沙悟淨(疼愛孩子的爸爸常常會眼不見為淨他們在做什麼)則有個夜晚美好的時間,我們一起看了; 我的遺物整理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