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意義:常常聽到人家說讀書沒有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成長或是求學的過程中是不是常常聽到有人跟你說讀書沒有用,快點賺錢比較實際呢?你是不是以為我要說的確沒用?在我的認定裡,這個問題的解答是有用的(先不論有沒有興趣)。原因下面告訴你:

1.釐清「讀書」在你生命中的角色

對我來說,「讀書」在求學的過程中代表「任務」,依照現行的教育制度而言,就是如此。升學的過程就像打電動一樣,必須執行「任務」才能得到「鑰匙」也就是分數,並且前進下一關。畢業之後的「讀書」則是吸收新的知識,提升自己的能力,維持你「讀書」的習慣,這可以說是在為你的職涯補充能量。

2.讀書的好處

雖然說讀書不一定能賺大錢,賺大錢的也不一定要會讀書,但「多讀書」可以讓你得到「相關經驗」,人家說學習最好的辦法就是從模仿開始,只要有一個人可以讓你借鏡那是最好不過的了,聽聽別人的故事一定能讓你得到不一樣的領悟。
「多讀書」就是讓你補充能量用的,這個世界變化得很快,如果不定期吸收新知,很快地就會被世界淘汰,就像是「汽車」需要「汽油」,如果你不定期加油,油總是會用完,而「知識」就是「人」的能量之一,你想要不斷進步就必須定期吸收新的「知識」。
最後我想說的是,雖然很現實,但不要把讀書「利益化」,這樣你一定會很痛苦,也不要想說讀書是因為別人,想想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讀書,未來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如果你不想當個故步自封的人,那「書」就是你最好的夥伴,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ok(路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菜鳥創作者LOO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