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氣炸香酥鮭魚(心娜輕鬆煮#24)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氣炸鍋其實很多年前就出現了,不過當時乏人問津。近幾年,廠商找了許多網紅業配,成功創造出氣炸鍋的商機。一時之間,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家電品牌都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氣炸鍋,價格幾乎是領頭羊品牌P牌的腰斬再腰斬。逼得P牌不得不打出健康訴求,強調他們的塗層是無毒的。給孩子吃的,當然要最好的(也是最貴的)。
確實,新聞報導常有消費者投訴,他們買的某某牌氣炸鍋用過幾次之後開始掉漆,看得令人膽戰心驚。也有營養師跳出來說,不管什麼牌子、多貴、多高級塗層的氣炸鍋都一樣,在那麼小的空間內,短時間要達到那麼高的溫度,產生的煙霧都足以致癌。
這麼多年來,我看著氣炸鍋鹹魚翻生,看著商業大戰開打,看著網紅與營養師互噴口水,至今仍未入手任何牌子的氣炸鍋。
雖然也曾被網紅們的業配文撩得心癢難耐,興起敗家的念頭。然而,「想要」不見得等於「需要」,已經有台烤箱的我,很理智地告訴自己:妳不需要氣炸鍋,就能做出香酥的鮭魚來!
用烤箱做出來的香酥鮭魚

相信在房價高得令人痛苦的今日,大家能負擔得起的房子都不會太大。如何正確區分家用品「想要」與「需要」的差別,跟房貸一樣如影隨形,會是你今生的必修課。
下期預告:酒煮紅肉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