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基地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辦公室的紗窗
位在台北的萬華區有一處藝文空間,平常一樓到五樓會租借給藝術家辦展,偶爾會有藝術家進駐。一樓的空間不大,人太多的話就會看起來很擠,所以人多的時候我就會待在三樓,有電腦、會議桌、旋轉椅、跟一隻貓。

有時候一樓的人會到三樓來,告知我今天的代辦事項。我習慣用自己的電腦,循環播放排好的歌單;我偶爾趴在會議桌,感受窗外逐漸放大的雨聲;我試著和貓對話,和牠說一些不曾和別人提及的事。所有的一切都會在這裡完成,包括曾經的期待與願景,我有成為當初想成為的人了嗎?
沿著萬大路一直走,轉角處有一家五金行;彎進巷弄裡走五十公尺,就會看到這個藝術空間。推開拉門往上走,走到三樓一處寫著「辦公區域」的小房間,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2021台北文學季_投稿作品】
456會員
51內容數
生活碎成好幾段碎片,我將它拾起,滿滿拼湊完整。 歡迎來到「日常碎語」,在這裡,我們一起拼湊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