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狀與貓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約一個月前,台灣出現乾旱現象,各地水庫的石頭青蛙都渴得要命時,我的馬桶水箱蓋子就一直是開著的。把洗澡時冷熱交替的過渡水、沖洗咖啡杯的水,刷牙吐出的水,都倒進裡面,心想小小的舉動,或許能替水情吃緊的現狀盡一點力,畢竟這可是攸關國家興衰的大事。就算是梅雨季節的現在,我仍然這樣做,甚至致力將所有能沖走的東西,僅用一缸水就把它們全數解決,這樣我會非常滿足,就像是把二十顆瓜子撥開,再一口全吃掉的那種滿足,所以馬桶中的待沖物若是不收集到一個量,我是不會沖水的,雖然很噁,但只要蓋上馬桶蓋就能視而不見。
能沖走的東西包括貓砂、貓屎、人類的排泄物、咖啡渣,以及貓吐出來的飼料。其中氣味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是貓的吐,明明和袋子裡拿出來的飼料是同樣的物體,但經過貓的消化系統未消化完全的反芻後,的味道,可能是貓胃酸的獨特氣味,實在是非常難聞。每次聽到「噁...噁...噁...哇!」的聲音傳來,我就得立刻拿專門清理貓吐的工具來處理。
我的廁所角落擺著一些清潔用具,有漂白水、鹽酸、刷洗馬桶的刷子,以及幾張「護貝的感謝狀」,護背後整體相當硬挺,薄薄的厚度以及防水的材質,非常適合在平坦的磁磚鏟起那幾陀濕潤的吐。這幾張感謝狀即是專門清理貓吐的工具。這些代表光榮與感恩之情的紙張的下場還真是極端,除了被貼在牆上準備留下撕痕,或是收在櫃子裡煩惱留著佔位丟掉可惜之外,就剩下清理穢物的功能。與其造成困擾,還不如讓它發揮它身為塑膠薄片的神聖價值。
剛剛咪哥和碗蒸不知是否約好要一起捉弄室友,相繼嘔吐。拿著感謝狀鏟完嘔吐物投進馬桶,心想只是為了處理這點小東西而使用一缸水也太浪費了。正喝完咖啡的我便意來得正是恰當,抱著有著兩樣以上的廢物能一次被解決的期待,脫掉褲子坐上馬桶,可能是因為疫情期間不便出門購買營養均勻的食物,導致有點便秘。這時候漂浮在馬桶水面上濕潤飼料傳來惡臭,這是人生第一次那麼希望趕快聞到屎味,其實早知如此的我在如廁前就先朝馬桶裡噴了除臭噴霧,但還是難掩飼料的味道,看來只有快點拉出屎才能夠解決現在的痛苦。
下過雨的午後格外寧靜,聊天很大聲的鄰居和鳥都在舒適的氣溫中休息吧,只剩下電風扇的聲音,轉頭看兩隻貓吐完了正舒服地睡覺。書讀完了,琴練完了,這篇充滿屎和吐的文章也寫完了。
啊,真是好想要表演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