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故事#1|我們都要勇於嘗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為人母所面對的挑戰,還真是不少!
產後帶著虛弱的身體,還得面對新生命降臨的各種照護問題、母乳哺餵的艱辛與孤單、自我身分認同的變化,以及衍伸出夫妻與婆媳間關係劇變,就像滔天大浪向我席捲而來,屢屢陷入低潮,難以自救。
現在,寶寶出生滿四個月了,我發現她常睡到一半,努力地想從側睡變成趴睡,我安靜地看著她努力地甩頭、甩肩膀,企圖翻身,翻了好幾次都未成功,結果又累到睡著了。有好幾次,我都想幫她出點力,但我忍住了,我不願剝奪她練習的機會和嘗試的勇氣,我相信她一定可以的,即便她得嘗試千萬遍,我都願意在她成長的歲月當中,陪著她一起挑戰人生的每一道關卡。
看著她不斷地嘗試,即使沒有成功但從未放棄,心裡有股感動湧上來,原來我們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是這樣不斷嘗試與練習的。小時候的我們,能夠學會翻身、坐立、爬行、走路,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當時大概從沒想過會失敗,甚至還覺得有趣,很有挑戰性,不曾放棄;然而長大之後的我們,卻開始害怕失敗,缺少挑戰與嘗試的勇氣,變得礙手礙腳。
小時候的我,曾也如此努力地在成長,長大後成為母親的我,怎就能遇到難關就想放棄呢?仍要繼續採取勇於嘗試、不輕易放棄的積極心態,面對人生的新階段。
本文首刊於《聯合報》2019.11.24〈 為母心情〉我們都要勇於嘗試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你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書寫哦!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智慧分享:培養孩子時間管理和自理能力透過孩子小學時期的生活趣事,探討如何教導孩子珍惜時間和承擔責任。
avatar
Betty
2024-06-02
我的故事 - C媽的育兒生活前言 人生就像一本故事書一樣,有起起落落,不可能都一帆風順,在我的人生裡,也經歷過大風大浪,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唯有走過,才能懂得,不管際遇如何,這些歲月的痕跡,都會為我們的生命,留下最美的回憶。 關於我 C媽,3寶媽,小時候,受家裡栽培,學過多年音樂,高中時,讀了音樂相關的科系,大學
Thumbnail
avatar
Cube愛玩樂 C
2024-05-24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最美的記憶是從初識你的那一霎那❤️ 靦腆而又刻骨銘心的情感,清晰的彷彿如同昨日⋯⋯🍀🍀🍀fumi老師:❤️❤️❤ 🍀🍀🍀fumi老師:❤️❤️❤ 🥰🥰期待許久我的玫瑰終於開花了,這個是月季玫瑰,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河本親親,喜歡的格友們可以去Google大神搜尋,怎麼看都看不膩呀🥰🥰 🥰🥰🥰這養殖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思在於他的土壤、營養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9
Chapter14-香吉士父親的育兒經-《海賊王》角色故事分享香吉士是《海賊王》中一位悲劇角色,透過他的悲慘童年經歷,尾田老師帶出了受虐兒的故事,以及社會對於與眾不同者的看法。 這篇文章探討了香吉士父親的教育方式,並提出了對窮養兒方式的看法。同時,文章也強調火候因人而異,並不鼓勵使用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小孩。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的反英雄之旅
2024-02-18
📚 書|你好,我是接體員|2018|故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最初,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去看了舞台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是部黑色喜劇,由本書改編,透過6個故事相互串聯,圍繞著親子、愛人與夫妻間的離別,建構殯儀館裡所發生的生死哲學,承襲原作的幽默手法,笑中帶淚的劇情讓離場的我依舊感動不已,便買了原作來看。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04
喜歡華語流行音樂的人,千萬要走一趟北流「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平日午後,特意請半天假,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觀「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10-23
002的故事-我們都有秘密我們在一次的大型活動上認識,是我主動向他搭訕。在搭訕之前,我特別留意他手指並沒有戴上戒指。 大型活動結束後,我們聊天。他說他有室友,並沒有提到他已婚。我們聊的很愉快。他懂我的笑點,我也懂他的幽默。我竟然覺得我們很相像。 第一次,約見面喝下午茶,他才提到他已經結婚了,只是不習慣戴婚戒。 致命的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陪伴者部落
2021-09-05
我們都有故事_騙人比賽這件事發生在我高二那年一個晴朗的午後。 「妳真的很好騙欸,天真的蠢小孩。」茱仔的眼裡堆滿了調皮,說道。 「才沒有。」我抗議。好一句完全沒有說服力的反駁。 「那不然我們來比賽嘛,看今天放學以前妳會被我騙多少次。」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14
我們都有故事_消失的安全帽這是一個數學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故事。 「可是我的安全帽不見了阿!」聽到這,我有些不耐煩了。 「可是……」阿姨也露出一個不太確定的表情;這時結帳的隊伍已經開始傳出零碎的竊笑聲了。 「先生你的安全帽……」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13
我們都有故事ˍ秘密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原來背叛也能有如此單純的一面。 「我們要當最好的朋友,絕對不可以把對方的秘密講出去喔!」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