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與初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出生後,我的生命變了很不一樣,一個新的生命誕生在我的生命中

成為母親的身心靈變化太大了,面對一個新生命,小小的需要被照顧,但新手媽媽其實也是期待又害怕得要開始新的生活。


從期待到焦慮,學習照顧一個嬰兒,容易緊張的我,聽到哭聲和學習生理需求的喝奶、換尿布、水洗屁屁、洗澡、哄睡...對我來說都好困難;學習知道他的需求、從每次跟他得磨合、哭聲、反應...真的是一件比上班工作還困難的學習。


終於到了快3個月後,他開始會有笑容了,也比較知道他的需要,除了他的作息和喝奶時間,我們在學習,他也在學習,感謝他是個知道夜晚白天的孩子,除了因為奶量、胃還小需要短時間的喝奶,這個階段就是父母比較辛苦,因為我們的睡眠都是被打斷的。

剛出生在保溫箱

剛出生在保溫箱

看到一個小生命,努力的成長,雖然比較早出來,朋友說可能是助跑太快,但還好都健康,除了體重輕輕的、身體小小的,其他就是定期的觀察,真的很感謝神!!


因為一個新成員的降臨,我的生活也變得不太一樣,需要調整能夠陪伴他的時間,也還要懂的照顧自己的情緒,一度被焦慮、憂鬱佔滿心情,真的無法好好的面對這樣的變化,還好小生命漸漸長大,也多了許多笑容和互動。


睡夢中醒來,都覺得好像一場夢的生命變化,而矛盾性格使然,老是擔心太多,也不斷的感恩我真可以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寶貝,需要有強大的信念,相信她可以健康平安長大,成為神所喜悅的品格,相信一切都會有美好的安排。


接下來也希望找到合適的步調,面對接下來的每個日子,除了學習照顧孩子外,自己的人生學習及更多讓生命有神的同在,讓我有所盼望與信心,得著豐盛的生命。


不過每個階段就像是練功一樣,不會事事都很順利,而是不斷的體驗和學習,有太多的情緒和各種挑戰接著來,也因為這樣才知道更需要去了解身心平衡的重要性。

4會員
10內容數
這世代,女性從事職業工作與家庭責任之間,常常給她們帶來許多的壓力, 自身經驗的分享-職業婦女的時間管理 ,更需要了解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相關的討論有 育兒與工作平衡、剩下的精力會需要怎麼安排呢? 女性為家庭和工作的付出後,要怎麼療癒自己的心靈呢 ? 時間管理與碎片時間的運用。 尋找自我探索和工作平衡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