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現場工作人員面試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在網站上看到的分享文章少少的,因此第一篇文就決定開箱面試台北電影節的經驗啦!

背景介紹:大二、傳播相關科系、無參加或觀賞影展經驗,因為選修課而喜歡上電影的女大學生。
當初看到第二十三屆台北電影節的實習生資訊就想衝動報名了,但無奈各種時間與行程衝撞,就改為報名只要在影展期間工作的現場工作人員!
線上報名表:首先在網路上填寫相關個人資料,照片採用日常、無特效的自拍照(其實是高二的照片),主要回答的問題是:自我介紹、為什麼想參與影展工作、最喜歡的電影與原因,我個人覺得不難,表達對活動的動機與想參與的熱忱即可。
我認為最關鍵的是影展期間能到場工作的時間,一定要達到它規定的時數,而且填越多越容易上,我有個朋友幾乎全填,嚇得我趕緊多填一些時間。
現場面試:通過初選後收到面試通知,抱著滿懷期待和興奮的心情抵達剝皮寮~因為沒有正式面試的經驗所以有些細節蠻注重的,例如:穿著稍微正式的襯衫、提早一小時到、準備英文自我介紹,整個超級緊張,還差點找不到面試的地點。
進場後,發現有五個人跟我同時段面試,並有兩個志工安頓我們,請我們確認相關資料是否有誤並簽名,稍等幾分鐘後便進入面試室。
問題大約有以下:
  1. 自我介紹:30秒自我介紹,介紹自己身家背景,並會詢問是否有影展相關經驗。
  2. 應徵此職位的原因:面試官除了要知道你對此職位的期待之外,也想知道你自己清不清楚要面試的職位。我們這組有人講話太急,不小心把「現場工作人員」講成「實習生」,就被糾正一頓,所以絕不能口誤阿!
  3. 情境題:非常考驗反應力,會給在影展可能遇到的情境,要你去做選擇和其處理方式,因為這是有正確答案的情境題,所以格外緊張,但幸好我有答對還把面試官逗笑,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4. 自己的優勢:因為面試官覺得我們這組特質都很相似,因此要我們搶答自己比他人優越的點,我是第一個舉手的(因為很興奮),說明之前在實習劇場的經驗,因此較能做出正確的反應當作優點。
  5. 最像自己的動物和原因:這題猝不及防而且自己想講的被前面的人講走,於是我說自己像隻開朗的刺蝟,並將個人優點加入原因之中,算是答的比較不好的一題。
我這組被問超多題的,過程中我十分興奮,我個人喜歡這種考驗反應力的面試題目,但其實面試官都蠻嚴肅的。很困難的是,不能跟前面的人的答案一樣,得多想幾個答案以免想法被人家講走。
結果事前準備的英文面試沒有問,和我同組的人都穿休閒服,但總結來說這次的面試經驗是很有趣的。
過幾天後收到通過通知!結果因為疫情的關係,台北電影節延期,又因為各種行程碰撞導致我無法參與這次的台北電影節,雖然覺得很可惜無法和台北電影節的其他人一起工作,但還是很感謝台北電影節的工作人員,辛苦你們因應疫情做出這麼多調整,期待下次能夠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時候!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電影節丹麥片《迷樓驚魂》:籠中鳥的黑暗寓言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0-01
台北電影節觀影筆記四(小島來了陌生爸爸、慾望公路、忘憂上路、地下狂熱趴、你的鳥兒會唱歌)第四篇筆記,覺得越寫越明白該怎麼寫了,也看了很多很棒的電影,當然同時也有令人匪夷所思的電影,喜歡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畫面的乾淨美麗,對《慾望公路》毀譽參半,而《忘憂上路》則寫實的令人心痛,至於《地下狂熱趴》則令人回憶友誼的美好,最後則是不知所云到最後才讓人恍然大悟的《你的鳥兒會唱歌》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26
台北電影節觀影筆記(三)(印度小情歌、救命大作戰、湯屋裡我記得、震向性教育、彼得盧:人民之   終於來到了第三回,上一次用這樣的篇幅寫感覺還不錯,雖然又短又淺的這樣寫北影一開始有點不安,不過現在也放寬心了,這次看了很不印度的《印度小情歌》、取材特殊的《救命大作戰》、節奏很慢的《湯屋裡我記得》、有點平庸的《震向性教育》,當然總算看了麥克李的《彼得盧:人民之聲》,大場面調度真是一流。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25
台北電影節觀影筆記(《索菲亞的夏天》、《上流教慾》、《安妮華達的最後一堂課》、《月亮歸ME有時候太激動一不小心就會寫長,是非常惱人的壞習慣,這次試著每一部五六百內寫完,嘗試看看不同篇幅,漫長的告別沒有在裡面,因為特別喜歡,可以寫長文,當然如果有片可拉更好,同時附上評分,提供給大家選片上的參考。(不過要特別強調,這個評分的人可是給了酷寒殺手跟戰鬥天使艾莉塔還有沙贊那樣沙雕英雄五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17
台北電影節觀影筆記(一)(《我們與愛的距離》、《福岡》)這幾天看了幾部再來要上映的電影,盡可能的將其優點敘述給大家,同時抒發一下自己的心得,畢竟最近翻查筆記本覺得很好玩,一些沒放上網只留在筆記本的想法讀來居然也會新鮮,而不是已經被過濾掉的殘渣,於是打算打鐵趁熱在還沒忘記前記錄一下,悼念一下這些終將成灰的想法,同時順手打了影院指數,供大家隨意參考。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13
【影像紀實:《教研師培台北場》-玩轉教具工作坊】/FUN手玩出數學力/ 手作→思考→推理→反芻→產出→翻轉→再設計 透過具體的操作,體驗抽象的數學概念; 利用教具作媒介,培養問題的解決能力; 手作的過程之中,深度的推理思考產生; 每個人都可以是解題者,同時也是發明家。 "實踐是學習深化的開始。 與其抱怨,不如走出去成為自己心中的那份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