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錄取過程(下)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做事情的原則很簡單,喜歡的事情就趕快去做,對自己有益的事就去做,專心且盡力地去做自己想做事情,無論結果如何,至少努力過了也不會後悔了。
營隊活動結束,從花蓮搭車回台北大概是晚上11點多,整理好行李、梳洗完畢後因身體非常疲累也就先就寢。
隔天早上邊化妝邊在鏡子前面練習著自我介紹,並決定綁一個馬尾讓自己有精神去面試。平常因為覺得自己的臉很大,所以都是留著中長髮,讓直順的頭髮自然地垂在肩膀上,可以修飾臉型。看著鏡中綁著馬尾的自己,也有種俐落的模樣,但真正綁馬尾的理由並不是要在面試的時候表現出精明的樣子,而是我前一晚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沒有洗頭啊,早上起床為了爭取多一點時間準備資料,想出這個好方法來掩護!(希望當年面試我的主管,不要看到這一段)
由於應徵的是某通路的採購助理,職位說明中提到會是在一個品類部門工作,出發至公司面試前特地繞了個路去逛一下門市,雖然說平常就蠻常來這個通路逛逛,但心中想說再次感受這個通路平常給客人的氣氛與購物體驗,與熟悉有販售的品類商品。
一進要面試公司時,整體給人的感覺是非常明亮,在大門就可以看到各個會議室中正進行著與廠商的會議或是內部的討論。向帶著美麗笑容的櫃台人員表明我的來意後,就被帶到走道中最後一個會議室等待。
首先第一位進來的是當初打電話給我的人資,請我簡單自我介紹,問了關於履歷上幾個問題,大概二十分鐘左右就結束。
第二位走進會議室的面試官就是將來的直屬主管,她一踏進會議室時全身上下充滿了非常精明幹練的氣質,一樣請我做自我介紹,中間有提到說我大學時候在社團活動蠻活躍的,問了我在社團中學到了什麼事?我提到說帶活動、寫企劃書、活動預算控制、人員溝通、緊急狀況處理等。約有十幾分鐘在聊社團活動的細節,事後我才知道原來主管的興趣跟我一樣呢!
接下來就是比較專業的問題,面試官問我知道採購的內容是什麼?由於在投遞履歷前我有詢問認識並且從事採購的人,加上在網路研究資料,但因沒有實際在這職位工作過,因此在跟面試官較無法做很深度的討論。
差不多到面試的尾聲,面試官說這是最後一個問題,她在白板上隨機出了一個商品計算毛利率的考題,我需要馬上作答。作答完後,換面試官也計算一次,驗證我們兩個的答案是否一致,面試過程就到這邊結束。因為對這份工作很喜歡也很想進入這家公司工作,問了需要多久才知道面試結果,面試官給了我很堅定地回覆:如果你剛剛的題目答錯的話,我就不會用你了。
未來的直屬主管送我到大門口,而我心裡很雀躍地錄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Katherine
Kather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