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小屋部04|翻找記憶中那些完美的相遇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算只是一眼瞬間,也如此難能可貴
留存於印象中的我與你
最近IG上傳著一段希望能用文字取代圖像貼圖回覆的互動,什麼樣的連結讓你想起了彼此,藉著對方的貼文,選擇是否願意思考並回覆,開啟一場社會型實驗。

不經意地,滑到高中好友的限時動態,在動態中長文不是太常見,由於我是長文愛好者(?XD),就暫停下來仔細看,覺得這段文字很有趣,也藉著這個機會去思考:對我而言最容易想起他的連結是什麼?觀察或印象中的他是什麼樣子?回想起來多數存藏在記憶裡的,是彼此之間真實的互動,哪怕次數不多,也依然存在海馬迴之中。
由於有主題的討論機會難得,留下文字給我的人,我也真誠的將我對他們的印象思考一遍,想要感謝的部分一併好好地回覆;有些朋友平時不會常聊,或特地回覆你,卻能在此刻提供彼此一次互動的機會,當內心沒有所求之時,這些願意回覆的人都成了生活中的驚奇小禮物。
我是你的投射,你也是我的投射
在這些文字中,也有機會讓你看見留存在別人心中不同面向的自己,同時也能清楚觀察關係存在之間,你所認為的某些關係,別人不一定與你感覺相符,你認為的對方,也不一定是你認知的某個面向,可能只是我們單方面的內在投射,也可能是對方害怕將內心敞開而迴避;與其失落地害怕別人的沒回應,或許換個角度:願意花時間留下文字的人,也願意給你一份友善與關心,淡淡地卻很美麗。
人生旅途中,或許經歷了許多人事物,有的讓你心痛受傷、埋怨生氣,有的讓你驚嚇惶恐、後悔遺憾,這些過程卻成為了此刻美好的你,我們持續在關係中學習、在自我覺察中接納自我與他人的不足,沒有什麼是正確或者不正確,每一段的相遇都有它要帶給你的禮物與意義,為了找尋更好的你。
有機會相處的時刻,真誠且認真的把握當下吧!每個瞬間都是如此美麗,你與自己的相遇也是。
Christine.C⭐murmur我是我、他是我、你是我、那我是誰?(唱)
宇人僻靜所 (Christine.C)
📷 instagram|@yuren.secludedroom
🐤 Twitter|yurenSecludroom
宇人僻靜所
宇人僻靜所
用文字紀錄內在‧用雙眼捕捉瞬間,有緣成為暫且駐足迷失的你 ––– 雨中的一處遮蔽,夜裡的一盞燭光⍣ ( Christine.C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