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這是一場陰謀論?(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為這一場蔓延多時的病毒拉開序幕,當大家談論“陰謀論”的時候,難免就是和政治扯上了關係。說實在話,我們懂什麼?我們只能用偏見或是一些設想(所謂沒充分的證據)去支持自己的想法和意見。我贊成多項思考,但不認同煽風點火。
假設這場疫情是精心計劃,無風不起浪,那我們就要往“為什麼”的方向前進。知識面不是那麼廣的我,只能想到的原因大致上就是政治以及解決人口過剩的問題。那麼策劃的人到底心態如何?他們之間的鬥爭,我不知道。正如人家兩夫妻的事兒,我們外人是看不懂的,又不是誰在人家的床底下,你說是不是?
所以看不懂,就要玩猜想?我覺得不用把事情弄得復雜,人不是為權勢,就是為利益。這場仗誰贏了,講真,我只是這場遊戲中最旁邊的小嘍嘍。除非世界末日,不然我還是要天天上班賺錢(除非我所處的地方被炸開了,那又是另外一個鬼故事)
假設是為了解決人口爆炸這件事,體弱多病、無法打贏病毒的人當然先領便當。疫苗推出,可算是減緩這件事情持續蔓延。但是有些人就“這整件事是陰謀論”而不打疫苗,甚至煽動身邊的人一起不要去打疫苗因為有可怕的後遺症;因為我們最終還是要靠我們的免疫力。打了疫苗有屁用?
若我是那個策劃人或其中的要員,我會笑出聲來說:給你活命機會,是你不要的哦。
把身體想像成我們的軍隊,再怎麼強壯的士兵在應對強大敵人的時候,你給他一把玩具槍和小手槍,其結果多不一樣啊!如果小手槍和追擊槍的效果一樣,那為什麼還要製造AK47、M16之類的槍械?
士兵當然需要鍛煉,你不要告訴我沒受過訓練的人可以直接上戰場打勝仗!而在訓練的時候,難免會受傷。當然厲害優秀的槍手可能不需要用太多時間就可以熟悉武器(這就是為什麼少數人打完疫苗後完全無感,totally feel nothing的人超級無敵少是因為這世上真的很少有超厲害的優秀槍手);體能達到標準的士兵或許需要一個兩三天來熟悉武器;水準比較低一班的當然需要長一點的時間。
關鍵在於:你願意練習嗎?你足夠清醒,你真的不是漫威英雄嗎?
太多人往陰謀論的方向前進,或誤以為自己自帶主角光環,想當然也就沒有多少人願意打疫苗。那為什麼叫囂著:“疫苗推出了又怎樣?確診人數還是暴增啊!不但持續蔓延,而且病毒都已經突變了!”
這已經和“符不符合邏輯”扯上關係了。難道還需要我解釋前因後果嗎?難道還需要我翻開中學科學書說病毒突變的速度是很快速的,但是盡快打好疫苗,讓自己得到武器加持,讓自己多一個保護工具。這絕對沒有虧。需要我開麥克風解釋嗎?
而那些願意打疫苗的卻在罵政府做不好,等了好幾個月都等不到,結果等到病毒變種了。後者是大自然的事情,當然也有可能是一場陰謀,但是你吹咩?你有本事讓病毒變異嗎?所以接受吧,臣服的力量讓你看起來美麗動人一些。
有時候我在想政府也是人,雖然真的很討厭低效率但多一份體諒,即不聽了三叔六嬸的流言蜚語後也不求證地傳開來,讓身邊的人人心惶惶。我覺得這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不懂不要裝懂,厲害就好,不要假厲害。不要不斷出賣自己的智商。
講別人之前先看看自己,俗話有說: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會怎樣想別人。當我們在罵政府如何低能和無能的時候,不妨看看自己為這個社會做出什麼貢獻?防疫期間,我到底做了什麼?說了什麼?看到了什麼?
陰謀論形成就是有一股邪惡而強大的實力在背後密謀。這已經不在政府管轄的範圍內,分分鐘政府都是其底下的棋子。從疫苗到市場上的生意運作模式,大家都覺得打了疫苗反而會死、反而會有很多副作用;質疑政府是不是要把什麼奇怪的東西打入我們體內等。我們可以選擇不打疫苗,什麼都不要做,反正你開心就好。
至於市場上的生意運作模式,那些奄奄一息的商家們,我想大家做生意前,應該會把風險(無論是金融風暴、生化科技風暴等)給考量進來的吧?
我不會告訴你說:今天終於來了。
我反而想要告訴大家:是時候改變自己的思維了。因為這關係到你的經營模式。
想要往陰謀論方向前進,那就前進到底!然後謹記每件事情,well這陰謀論的發生,都是因為想要往不一樣的方向前進。如果事情發生,結果卻是一樣的話,會怎樣?我想想要保持不變的人,必定會被淘汰。
新世界的誕生,必然發生。你準備好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OVID-19兒童和老年人防疫的健康保護策略隨著COVID-19疫情的持續,自我健康管理變得至關重要,尤其是對於老年人和兒童。以下是一些建議,有助於保護這兩個特別容易受到傳染病影響的年齡組。
Thumbnail
avatar
labikiyu
2023-10-24
Covid-19病毒起源真相即將水落石出?(下)隨著Covid-19疫情大爆發,「RaTG13病毒」(即此前的「RaBtCoV/4991病毒」)越發成為舉世聚焦矚目的存在,各界都確定其為目前已知與大流行Covid-19病毒最接近的「近親親屬」毒株,這也意味著在通關鎮銅礦洞中所發現的9種病毒是世人眼下已知之「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8-31
COVID-19確診後至少會有 2 年的健康風險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感染冠狀病毒後,出現糖尿病、疲勞或血栓等健康問題的風險可能會持續至少兩年。
Thumbnail
avatar
Andy營養師
2023-08-31
Covid-19病毒起源真相即將水落石出?(上)今年3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了獲得國會兩黨支持的S.619號法案,自此《2023年Covid-19病毒起源法案》(COVID-19 Origin Act of 2023)正式生效、成為美國法律,使美國政府必須在生效的90天內盡可能解密關於Covid-19病毒起源的所有情報,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8-30
COVID-19現在的COVID-19似乎已經沒像以前剛出來時那麼可怕,因為致死率較沒這麼高症狀較平常感冒的嚴重一些。 怎說呢 ? 記得0824剛考試完的隔天就覺得喉嚨有點怪,心想 : 不會吧 ! 感冒了?! 0825當天夜裡喉嚨開始作怪,只有喝熱水緩解,想說應該不會這麼碰巧或許哪一天吹冷氣+電風散風太大的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29
只是牽手手好嗎?——Covid-19確診之兒童照護,兼夜間急診記事(下)繼大兒子確診後,小兒子和我分別成為家戶內第二、第三個確診者。因著年紀小,我謹慎注意他的每一項身體測量數據:體溫、血氧、心跳,卻發現數字居高不下,必須送醫了!本文敘述就醫歷程、獲得之善意與愛,以及在這場疫情中我們的心境轉折。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2-10-06
家人確診其他人難逃? COVID-19降低家戶感染 只要做好這5件事! 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 隨著台灣確診人數不斷飆升,確診隔離、居家照護的人數也變多了,上個禮拜,我們家裡也出現第一位確診者,只是正當大家都認為一人確診全家都難逃,這邊我也想分享我們家的經驗,如何降低家戶感染、保護家人避免染疫?可以先從這五件事情做好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2-05-21
這裡沒有英雄:急診室醫師的COVID-19一線戰記疫情稍緩,開始抱怨起莫名的簡訊實聯制,這政策不僅無端侵害個人隱私,並且浪費公帑。然而諸多防疫政策在醫師眼中,雖然不滿意,但也不得不說整體疫情控制,就結果而言是不錯的,至少大家的生活都只受到了還堪忍受的影響。 會知道這本書剛好也是聽了podcast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的介紹,醫療人員在面對許多關鍵時刻的無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1-07
中国在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爆发的 COVID-19,这就是战略中国在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爆发的 COVID-19,这就是战略 在周一 (23/8) 记录为零国内 COVID-19 病例之后,中国在短短 35 天内控制了最新的广泛爆发。 自7月20日在江苏省省会南京机场确诊首例最新疫情以来,最新一波疫情已波及10多个省区。 被认为是2020年武汉爆发以来最广泛
Thumbnail
avatar
prinsilankendor
2021-08-30
〈2021 COVID-19〉自由來自於絕對的自律,這一仗我們輸不起。生活的種種不順, 好似就在提醒我們,日常有多值得感恩。 或許用太過溫柔的方式,我們就不會警醒。 所以生活常常有些過於激烈的明示暗示, 如此才能喚起我們的覺知。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