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這是一場陰謀論?(上)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記得2020農曆新年前,正在排隊上巴士回家過年的我,看著手機裡關於病毒來襲的新聞。那時候的我不以為然,以為這是假新聞(假新聞太多的年代)又或者應該好像伊波拉病毒那樣,“無傷大雅“。差不多要過完年,準備回去新加坡的我,被同行朋友告知病毒的嚴重性,他遞給我口罩,示意我戴上。當時的我還覺得他小題大做,但還是乖乖戴上口罩,準備和他一起去買盒口罩防身。誰知道,除了我居住的小鎮一盒口罩也沒有;去到KL機場等候室前,陪他到處去找,居然——口罩斷貨了!
我這才恍然大悟,看來這場病毒就好像珍珠一樣,那麼真。但我還是認為世人太過恐慌啦。也許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嚴重。當然,2019冠狀病毒突然來襲,這場疫情持續蔓延差不多要兩年——至少我居家辦公都快有一年時間了——足以狠狠地打臉我!
在這段期間,我忍不住回想2019年8月,我在越南旅行的時候病倒,向來身體硬朗的我居然要同行友人照顧。因為全身發熱、喉嚨不適而且有些許乏力。同年12月,我在韓國的時候也遭遇相似的經歷。不得不懷疑,COVID-19老早8月就開始發酵了吧?(要帶大家往“陰謀論”的方向前進啦。)
我在馬來西亞的舊上司,雖然已經離職而人在海外,但我們還是保持聯絡。一貫的,作為marketing(市場行銷)的人(不是全部。只是我的舊上司說過一句話:我太難相信一個品牌了。這都是市場行銷和包裝(packaging),你還相信嗎?)我的確認同對方的話,這市場上看到的,全都是品牌包裝而已。當中有多少是良心企業,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還有只有老天爺看到、知道。
一如既往,舊上司認為這是一場預謀——製造病毒,然後出來賣疫苗、買藥。所以他並不打算打疫苗。個人雖然認同他的觀點(覺得市場做的是品牌),但提倡打疫苗的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讓對方接受打疫苗的好處。我只能靜靜不作聲。因為我知道對方是一個還蠻固執的人。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
我知道部分的人都會說這場疫情是一個陰謀。那,我就嘗試往這個角度來看待這事。
首先,為什麼要製造這樣的事?
第一:政治,我沒有很懂。我也覺得大部分的人都很可能被媒體誤導,所以更不能胡亂批判。講真,你和我識條鐵咩(懂個屁)?有時候你覺得得益者是某方,誰知道是不是奸人得逞呢?就是要大眾誤以為阿誰搞的。看Maggie Q 主演的《NIKITA》吧,真的不要自以為懂很多。角色會死的其中原因就是:自以為是。
第二:減緩人口數量。人口爆炸是一個事實,雖然有很多大城市都不想生或者是生不出。釋放一場病毒,看誰是強者誰就能留下來。殘忍嗎?會這樣問的人通常都是有慈悲心的人,要不然就是弱者。
如果是人為的話,那為什麼還要製造疫苗出來?
屠殺行動完畢,當然要給解藥啊。你可以說這就是故意的,就是要賺錢。但是大佬啊,又不需要你掏錢,很明顯你不在對家的眼裡啊。
你也可以說疫苗無效,靠的是自己的免疫力。但我覺得很搞笑咯!有多少人平時熬夜、吃垃圾食物、大吃肉和海鮮、少運動、脾氣暴躁又厭世,這樣的免疫力再好也是有限公司。免疫力不是我們突然間吃很多的維他命C就會好起來。而且,拜託,請對其他維生素、營養幾分尊重吧。這世界上不是只有維生素C是最好的。還有,藥物和食物,也麻煩理清楚才來開口講話吧。
你可以說疫苗無效,反而打下去還會有副作用。請問什麼是副作用?會死掉算不算?
無論專業的科學家(不是隔壁家的三叔六嬸)說了多少次:被感染的傷害大於打疫苗後身體帶來的副作用(其實副作用=身體的自然反應)。還是會有人以為自己是自帶主角光環的人,或是超級英雄,有不死之身。
其實這真的沒關係的。我很想知道:阿主角,那我們要如何讓這場疫情快速結束?
這應該是一個很common sense的問題——如何讓這疫情結束?
好多看似很有道理的問題,比如:反正人有一死,什麼都不做,不好嗎?什麼都做足了但還是確診了,為什麼會這樣?反正不是100%抵抗病毒,為什麼要打疫苗?
我還是那句疑問:我們是在怕什麼?
疫苗出現得太快了,這不合乎常理。那需要多久研發出來的疫苗才算合情合理?我還對於手機品牌一年居然可以推出兩次新品而嘖嘖稱奇呢。為什麼在科技發達、這個大數據的年代,事情不能辦得更有效率?
誰敢要一個baby或孕婦來做臨床試驗?就好像災難發生,誰會叫一個孕婦先跳下去看看,我尾隨在後!故事情節都是沒懷孕的年輕人先探路,然後要孕婦跟隨自己吧。
這就自然的“沒有數據”啊,但如果當事人諮詢了醫生後,自己也決定要打疫苗的話,WHY NO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