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一家曾經存在過的好餐廳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輕鬆煮》談到尋找黃金蛋的過程,一段沉睡在大腦硬碟中的資訊忽然活跳跳躍出來。曾經有家好餐廳,叫作「食上鱻活海鮮餐廳」,位在宜蘭縣蘇澳鎮蘇東路5-5號。
邂逅「食上鱻活海鮮餐廳」的過程,是很「兄弟」的。在陳老闆店裡採訪兼採購黃金魚蛋的那天,我前腳剛踏入店裡,一個開BMW房車、理著平頭、手戴勞力士金色鑚表、很有道上老大模樣的中年男子後腳跟了進來,也是來買黃金蛋的。
他看到我手上的相機,馬上聯想:「你是記者噢?」壓低了音量,他說:「嘿嘿,那我告訴你,以前趙健銘台開案那場飯局,我有參加噢!」(現在年輕人應該沒幾人知道誰是趙建銘,什麼又是台開案了吧?)
正當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為何他要提這些陳年往事時,他馬上接著說:「他們宜蘭的超大別墅,正是我蓋的。我是這裡喊水會結凍的建商。」他搭著陳老闆的肩膀說:「他是我的拜把兄弟。你要採訪他,也來採訪我吧。」
我趕緊宣稱:「小妹對房地產不懂,沒資格採訪您。」
買完黃金蛋,已是午餐時間,本想藉著吃飯開溜,沒想到,建商大哥說他要帶我這個台北人去吃道地的好料:「走,我帶妳去《食上鱻》吃飯,我跟你拍胸脯保證,你們台北一桌兩萬塊的,比不上我們《食上鱻》一桌六千的!」
招待的前菜辣椒豆乾小魚好大一盤,份量差可比擬主菜。
炒曼波魚,魚汁鮮甜,魚肉富含豐富的膠原蛋白。
生魚片的好新鮮,厚度讓人感受店家的待客誠意。
桂花炒魚翅,魚翅給得很大方,整盤光看就覺得料多到要爆出來!
海鮮金瓜米苔目,蝦仁、蟹腳多到筷子一夾就是。店家特製米苔目,比烏龍麵還粗,吃起來的口感,滑嫩Q彈好似粉圓。
乾煎紅飛刀舅,醬油簡單調味,更能襯托魚肉甜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