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生活的快樂|你知道你身邊的「趣」在哪裡嗎?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孩子那樣最天真、純潔的趣,是人生中最快樂,也最貼近趣的,因為無私心、無雜念,不追求趣卻已身在趣中。 ———袁宏道
畫一幅畫,看一看書,聽一聽歌,寫一寫字,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能為這平淡無奇,可能又有些枯燥乏味的生活帶來一些驚喜和樂趣,生活中的趣,處處皆有。
我喜歡在傍晚,夕陽準備落下的時分,關著燈感受夕陽的餘溫並且隨著音樂起舞,生活在節奏步調快且緊湊的城市,無時無刻都感覺時間毫不留情地溜走,所以我特別享受這個能放慢時間的時刻,挑一首慢速的音樂,關起登,開始跳舞,這是我最享受的趣,細細的感覺肌肉的發力和牽動,手腳相互交錯著移動卻不失協調,想怎麼跳便怎麼跳,不受拘束,不被限制。
這就是我的生活意趣,是在不知不覺中伴隨在身邊的,最簡單、最快樂的。
隨著音樂牽動身體,身體牽動時間,時間也牽動了夕陽落下,在這些細微的連動中,彷彿也牽動了我中的小小漣漪,小時候自由自在跳舞的那份快樂好像重回了我的身體,這就是我的生活意趣,是在不知不覺中伴隨在身邊的,最簡單、最快樂的。
夕陽落下,光線漸漸變暗,最後一個吐氣將動作完結,音樂也恰好結束,我用最單純、最熱愛的舞蹈去感受生活中的意趣,如此的美好,如此的真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