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ry Beginning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傑克
生於台灣, 長於台灣
是否未來會繼續待在台灣就不得而知了
一切看際遇
無論如何, 台灣仍是我發跡的根據地
我的思考, 也將從這塊土地出發
我出生於1980年代後
成長的過程中, 經常從各式各樣的管道聽到台灣曾經的光輝
什麼十大建設時期, 或是台灣錢淹腳目啦
好像都十分厲害
但隨著我思想逐漸成熟
逐漸有思辨能力的時期
卻發現台灣好像沒有這麼的好
當然, 每一個國家/地區, 可以抱怨的地方太多
台灣這塊土地, 自然也不例外
但這不是我創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
隨著全球化的趨勢
區域間從對抗, 轉變為合作
伴隨著「世界是平的」這本書在全球爆炸式的盛行
世界各國之間的合作, 儼然成為了顯學
跨國公司會依照全球版圖、各區域的稟賦進行分配
逐漸的, 世界的經濟慢慢被區分
也產生了許多分配不均的問題
自2020開始, 因為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發
以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開始
全球從世界是平的, 慢慢地又走向區域對抗的格局
身為亞洲人, 身為華人
自然能感受到各種困境所導致的有志難伸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過去抓著一個專業持續精進的年代已經不再
在大學的商管學院
逐漸有越來越多的學者們發現
在商學院內跨系的學習已經不足以應付實務所需
隨著經濟活動的逐漸複雜
學生越來越不認為學習五管就滿足
跨院互相學習與模仿逐漸普及
講了這麼多, 最後稍微用幾句話, 介紹一下本部落格
要認識這個部落格
首先就要先認識一下我的背景
我大學是企管系, 主修財管
研究所是財金所, 主要是攻公司理財
出社會前先後到了企業、證券、私募基金實習過
正式工作時先到了當年台灣最大的券商做研究員助理(RA)工作
目前任職於跨國企業的投資部主管
也因為到了企業端
更能體會商管學院的不足
更希望能透過跨領域的自主學習
強化自身的專業能力
希冀在國際的大浪潮下
不會因為故步自封, 而被這個市場淘汰掉
因此, 這個部落格
將會伴隨著我的人生成長, 學習過程
因此文章主題會比較雜亂些
但基本仍會環繞在投資上
希望未來能有所平衡
而到那個時間點, 或許我也找到了人生的平衡點
Cross Fingers!
    老傑克碎碎念
    老傑克碎碎念
    這裡不是炒股的地方, 是一個分享投資點點滴滴的地方; 這裡不是學術的平台, 是一個不斷進行跨領域學習的平台; 內容將從企業投資出發, 期許能給予讀者一個對投資的新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