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Time to say goodbye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底因為一些機緣有了嘗試沒接觸過的工作的機會,在已然適應的舒適圈之外,重新練習和一群人從陌生到熟悉,學著開啟新的對話,那些感受到彼此頻率共鳴的瞬間總是令人滿足。今年初隨著工作項目即將劃下句點,也開始經歷一些必然的分離。

常常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是如此堅固又脆弱,當下一個心領神會的眼神或不經意的情感支持,往往能帶來超越言語的巨大溫暖,讓人能依著這股力量再走一段。但是當兩條生命的軌跡走到交叉點,有時候無論用多大的力氣想要抓住,最終也只是徒勞。
活著活著就懂了,其實人生中大部分的離別,都不會有轟轟烈烈的爭吵或是用盡全力的揮手,更多的是各自轉身之後誰也沒有回頭,於是就在不知不覺中漸行漸遠,直到消失在時間長河的彼岸。有些緣分是這樣的,真的曾有過一段無可取代的美好,在告別的時候說著有機會再見,心裡卻明白兩個人的人生可能從此再無交集。

昨天去看了最近熱映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有些情節明明理智上知道是被設計用來逼觀眾拿出衛生紙的橋段,感性上卻還是逃不過那些催淚的台詞,只能一邊擤著鼻涕一邊感動得一蹋糊塗。

想起最近在看的日劇《要是說了100 萬次就好了》也用了類似的題材,突然深深感慨人生中的道別就是會有這麼多的遺憾,所以才需要這麼多影視作品來稀釋這些無以名狀的情緒吧。

這幾天在道別的過程中收到好多珍貴的心意,在微不足道的人生當中,希望自己也能在某些人的心中留下些什麼,就像他們曾給予過我的。我是何其有幸能被這麼多溫暖和善意包圍著,而且始終是被眷顧的,身邊都是很好的人。

想把這首歌送給此刻仍然在身邊與不在身邊的人們,我是如此珍惜每一段或長或短的緣分,謝謝這些人經過我的生命,組成讓我眷戀不已的這個世界。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故事不要多 只要我心感覺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29內容數
人生有待商榷,音樂有待 Soundchec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