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記憶像細沙,常因太細碎不自覺忘了它們曾在……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久才發現,充斥著求學時代的回憶,不是像電影那樣的刻骨銘心,和誰勾心鬥角、好朋友喜歡上自己暗戀的人,而是那些每天平凡又可貴的小日子,每天上課、下課去程和回程走兩遍的路,趕著公車、捷運,陪伴我的可能是舊舊的書包和微皺的校服。
記得學生時代的班際歌唱比賽,我莫名其妙的被同學拱上台彈琴,我一直說:「我不會彈鋼琴,真的!不會!沒學過!騙你們做什麼?」老師、同學死都不信,他們的論點竟然是:「因為你愛寫信、愛寫卡片,有氣質,人家說有氣質的人都會彈琴,你別再裝了!」直到比賽的前一週,他們才放棄。現在想想,我強烈覺得我被「陰」了,那時候真的癡傻的可以。
決定找隔壁班的同學幫我們班進行伴奏,重點是還要我去拜託她,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找她,還好她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點點頭,說:「好」。我把樂譜給了她,她笑咪咪的說:「我練習一週應該沒問題的,到時候比賽的排演見喔!」我不知道她為何這麼有自信?但比賽當天她悠然自得的把整首歌曲彈完。
之後我都會定期寫卡片給她,尤其是聖誕卡,因為她是基督徒,對於聖誕卡的格式要求頗高呢!我還被她「糾正」一番呢!這樣的美好回憶在求學階段一直都很愉快,直到畢業後她搬到南部,我們就失聯了……
有些人消失的無聲無息,輕盈得像是掉落在湖面的羽毛那般,她們沒有告別也沒有回頭,沒了關聯也失去可以追蹤的線索。
今年的聖誕節讓我發現到,我們只是剛好路過了彼此的世界,留下了美好的一頁,我和她只是各自翻了一頁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