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是什麼滋味呢?是一早被鬧鐘吵醒卻又捨不得起床的模樣,還是職場中每天處理不完的鳥事以及工作中的各種社交,又或者家裡一堆雞飛狗跳的事等等,一天天地過一年,各種人或事充滿著我們的生活,慢慢地也漸漸習慣了這些我們可能不是那麼喜歡甚至討厭的模式融入到我們自身的日常,可能有人會說:那就去做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事啊,順從自己的心。何謂自己喜歡的事情,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釐清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去尋找那個真正的自己要花多久的時間、無數個夜晚,這不是你跟閨蜜喝酒訴苦、老公徹夜溝通、家人索取溫暖後就能得到解答,大家都只能"暫時"讓你有個心靈寄託而已,當下的你會覺得充滿力量,好像隔天起來就是新的自己一樣,但這些暫時的力量你也清楚知道支撐不了你多久,因為你根本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曾經聽過有人說他花了7年的時間才明白如何舒服地做自己,跟什麼樣的生活是自己喜歡並且享受著。年輕的我聽完後覺得不可思議,要什麼會不知道嗎?如今出社會多年後懂他在說什麼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之前,你要拿什麼來支撐你所謂喜歡的事情、夢想以及生活.......
  這些感觸也是這幾個月的感受,夢想為什麼會顯得珍貴,我想就是這些你口中煩悶瑣碎的事,讓你知道如果不想過這樣的生活你要做出什麼改變,就算是一個小習慣,但也是你的一部分,當你夢想的生活實現時,你會回頭感謝那個努力並堅持的自己,因為你是真的了解真實的你想要的東西,現在的生活,雖然稱不上喜歡,但這些雞飛狗跳的瑣事,我也很享受著,沒有這些痛苦做對比,你的快樂又怎麼會顯得特別,或許不盡人意的生活,在下個路口有驚喜在等著你,沒有人知道明天會如何,只要知道自己的目標,不喜歡的事情又如何呢?不過就抱抱怨、喝喝酒、追追劇就好了,因為這些也是你生活的動力啊!痛並快樂著~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蒂呱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0真的不一定而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小開店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你想像中的閱讀是什麼模樣? 其實大多數的時間,我也不會從頭到尾一次看完一本書。 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會特別想起一篇文章中的一段話語,或甚至只是一句話,但卻怎樣都想不起來,當初在哪一本書的篇章裡發現,但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一句你記得的話,對你的意義與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7-21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12
    理想生活的模樣在寬敞的公園裡,聲音響亮到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啊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油雞小姐
    2021-04-22
    (職場祕密生活 /模特兒)黃金2秒 決定能否上台 身體像我的 也不是我的作者:張先生(23歲) 職業:模特兒 職場經驗:4年 每次有人要我自我介紹,我直覺就只想到三種數字,分別是身高、體重和三圍。身為男模,這些數字是有意義的─他們代表我可以實現設計師的理想,也可能會讓消費者透過我,對他們自我有所幻想。 有時不禁會想,為滿足所有人,身體好像是我的,也不是我的。每次試鏡,
    avatar
    Julieta Fang
    2021-03-20
    零接觸生活模式,新科技的跨界發展科技發展的腳步從未停下,更在疫情的影響下獲得大量資源,得到發展性的突破。現在處於實驗階段的無人巴士,所運用的自動駕駛系統,更為之後的貨運產業帶來變革。VR技術也從遊戲發展以臻完備,始觸及影視娛樂與商務領域。
    Thumbnail
    avatar
    USA MBA in Taiwan
    2021-02-27
    100種理想下午的模樣:我所享受的家庭生活 我個人是很享受家庭生活。目前令我感到最理想的下午是~在週末的下午我、老公及我們的愛龜小古錐共同渡過:灑著陽光、有著閒情逸致的心境、彼此珍惜的美好午后。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24
    《歐普拉的生命智慧》:沒有你的允許沒人能決定你生活的模樣當你對人生迷惘、挫折時,這本書用歐普拉的生命智慧跟你訴說她的經歷、她的反省、她的內在的觀點,目的不是為了讓你複製一個歐普拉的人生,而是在分享所有傷口與殘酷的背後其實還有一個能讓人被撫慰的空間,不是用來避難或逃避的空間,是一個讓自己長出力量的秘密基地,從中汲取生命的養分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