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你更懂自己的生涯規劃嗎?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手邊沒有足夠現金,可能無法應付大環境快速變遷帶來的衝擊

本文是講到關於疫情期間的消費支出,以及我的看法,和讀者們簡單分享。
疫情期間,有讓你改變和調整了什麼呢?

疫情持續到現在一段時間了
「我們」都還好嗎~
📢今天討論一個生活議題,思考思考……💭
🔻
疫情這段期間一些企業名店因此倒閉。
通常是名店一定賺很多錢,那為什麼還是倒閉呢?
是不是原本的財務結構就有問題?!
🔻
那回頭來看我們「個人」
從疫情看自己的財務結構,一直以來的理財規劃是否有誤,需調整?!
🔻
就像停水前,我們都會儲水
那平時我們有在「存錢」嗎?
有「持續」嗎?
存起來的錢有做好「帳戶配置」嗎?

感想

我覺得因為疫情,讓我們有機會反思一直以來的財務支出。
消費裡的老生常談:「想要」和「必要」⋯
考量了健康、收支出、娛樂、心靈⋯等等層面
消費模式其實會變得更重「質」。
可以思考,在現有的收入中,選擇哪些種類的消費,可以維持現有生活,同時又能顧及未來。
這樣去想,就漸漸地在執行「必要」的開銷。
可以先列出原有的消費種類 - 平常都把錢花在什麼地方?!
再列出現在的消費種類 - 判斷是否有所改變。
然後思考個人、家庭的責任,以及未來的生涯規劃目標,就可以大方向得知要把錢優先花在哪裡!
以我的作法,確實因為疫情,我在吃的方面會選擇更有營養價值的食物,也因為比較貴,所以就把之前「想要」但「不必要」的花費縮減,來截長補短~重「質」的作法!
另外也會去翻開自己的保單,有缺口的就適時補上,能因應大環境的變遷,同時也是必要支出,一種節流的財務規劃!
飲食、保險規劃都是顧及未來~
那現在呢?
我覺得就是過好自己的日常,該賺錢就賺錢,保持輕鬆愉快,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也要感謝自己,努力生活著!很不簡單!
那疫情期間,讓你改變和調整了什麼呢?

資訊

台灣理財通 - 企業、個人的現金流架構

連結無效,我直接放上網址

https://www.imoney.com.tw/article/financial-management/cash-flow-3-concepts

食尚玩家-生鮮蔬果宅配到家


我的平台

勝利卷
勝利卷
我是一位素人,從生活經驗中,屬於個人心境上細微的變化,化作文字,描述心靈成長。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擁有相同的內心狀態,只是由於時間、事件的催促,不斷往前,而讓我們容易忽略了內心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