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哼老梗、無趣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記得有人說,
40歲以前的樣子--是看父母給自己的,
40歲以後的樣子-是自己造成的。

記得原文本意是在說長相外表,不過,我是相信相由心生的--心態會影響外在給人的感覺,給人感覺的樣子。

最近一陣子,自己下了決定要重返假打工度假,成為假背包客。

偶爾會聽到朋友跟我說,好羨慕喔,好自由,可以一直滑雪,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概遇到4個類型的朋友,
1.有家庭有小孩
2.在台灣的朋友
3.在紐西蘭打拼但有簽證因素
4.在紐西蘭打拼但沒有簽證問題

第1類的朋友們,我都會回他們說,我也很羨慕你們有家庭有小孩。我也好想要有個牽手,有兩個小孩。(看倌們,有沒有認識單身女孩可以介紹的 :) )

第2.3.類的朋友們,我只能說抱歉了,世事難料的武漢肺炎疫情,簽證問題,真的是個好大的問題。
不過,慶幸自己與家人都還平安健康,我們還有機會做夢與完成夢想。

----
2008下半年度,我開始計畫要前往澳洲打工度假。
跟爸媽提了這件事後,約半年的時間我都沒有在提起過,當時有一些聲音。
在一起很多年的前女友,都有論及婚嫁的跡象了。
看起來一切順遂,也還可以的工作。
爸媽擔心我那高中每學期都被當的我那破英文。
從來沒有自己出過國。....
最後,反而是我媽有一天突然問我,不是說什麼要去澳洲?
準備了怎麼樣?
才在5個月內準備好我當時的一切,2009.04.01抵達澳洲,
疑?愚人節活動?

沒有人知道,我自己更不知道,下了這個決定後,開啟了我的第二人生。

----
我的原生家庭,算是很開明的家庭,我想做什麼,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從小到大,我都可以去嘗試,家人也都會盡力支持。

不過,自己的個性,不是那種先鋒拓荒者個性,所以,在澳洲之前,我的選擇,我的決定,幾乎都是跟著社會的潮流在走。
即便,物理系運氣好的畢業了,也沒有去個園區,或著完成想當學校老師的夢想。而是跑去賣戶外用品,但,還是大致上的成為一個中規中矩的社會大機器下的小螺絲釘。

----
2009-2011,我被解放的腦袋,自己對自己想通了些道理,也曾經很開心的說給當時身邊的朋友們聽,不過現在只記得兩個。
1.所有的選擇都是好選擇,認真決定後,就不用後悔。
2.由下而上的影響很難,由上而下的影響很簡單。

多年後的今天,第2句話,這一兩年已經還滿常在我侷限地接收到的台灣影音節目中會聽到的了。

第1句話,也只有聽到兩位朋友在他們的節目中提及過。

想對第1句話多一些解釋,人生的路上就是一直不斷的選擇。晚餐想吃什麼?大學想念哪一所,哪科系?要租這間房還是那間房?去這間公司好還是那間公司好?......
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都經歷過上百上千次的選擇練習。

這次,我又一次選擇了暫時放下我平穩順遂的工作,只想要重新找回一個小小的夢想,以及,年到40了想要自我證明,我還可以做些什麼事,我還沒有只剩一張嘴。

想要重返雪場滑雪的想法一直都在心裡,最大的被影響點是,當年一起從零開始滑雪的朋友在2019取得了加拿大滑雪三級教練,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取得三級資格,她花了近10年的努力。
那個雪季,有一晚我們兩個聊到半夜2點多,想像著未來繼續從事滑雪運動的期待。
顯而易見的,我只有嘴砲了10年說要去滑雪。

當最終決定要暫停繩索的工作,我必須有計劃的開始省吃儉用,準備如果最糟的情況下,需要4個月的生活費,以及,從零開始的所有關於滑雪的準備,服飾、配件、雪具、季票、住宿等。然後,開始吃老本過日子。

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到,他說,是呀為了完成一些事情,必須犧牲一些事情。我完全理解,但,他也理解我說:我不會用犧牲這字眼來敘述這個取捨。就只用,我認真地選擇了這一條路。

認真地想過,認真的決定後,選擇的那條路,很有可能不會達到預期的想像,甚至徹底失敗,但,路上一定會有收穫,端看自己由沒有發現。
我的想法是,如果用犧牲那個,來做這個,要是失敗了,自己很有機會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關卡,會怨自己。可是,沒有人知道走哪條路,未來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不是嗎?選擇不做,也是一種選擇,那如果失敗了,是不是又要怨懟自己,我應該要選那個?

另一個我也相信的是,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這是一種概念,一種正向力量的概念。喔,我沒有要傳教,這是一種概念,我無法解釋,我無法證明,但我自己保持這種想信,讓我自己在做許多選擇時,經常都會有好的結果。

親愛的朋友們,請賜給我一位女朋友吧! :)

---
所有的選擇都是好選擇,認真決定後,就不用後悔。
我不是名人,所以講的東西,嗯...只是個出一張嘴的渣渣 哈哈哈

----
ps 我是真的好羨慕有另一半,可以攜手一起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冬天到了,有另一半可以抱,很溫暖耶 :)

我一直想選擇有另一半,雖然我知道會吵架,會互相生對方的氣,會需要妥協,會需要包容,會需要很多溝通,會需要很多磨和,會有很多很多大概就是比生小孩的壞處少一些的壞處。但,現在的我,還是想要選擇有另一半,以及有小孩 :D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