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時光機,你想回到哪個時光?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疫情,我想大家都一定不好受;每天看著電視新聞播報死亡人數,我就想著,有多少人是突然猝死,連跟最愛的人說一句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而去年,藝人黃鴻升也是突然猝死在家,想必衪也一定挫手不及,心中有太多想道別的話,想說也不能說就這樣走了,應該也留下小小的遺憾在人世間吧。
於是我這幾天,腦海中開始浮現一個問題,如果未來有人發明時光機,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回到過去,去彌補你最想彌補的遺憾,你會最想回到哪個時光呢。
我最想回去的時光,就是在我國中的那個時光,為什麼會想回到這個時光,請聽我娓娓道來。
當時國中二年級的我,其實相當自卑;我個性很柔弱,很像女生;加上我臉上又長滿痘痘,所以我真的不是很有人緣,好朋友也頂多二、三個左右吧。
在我讀國中時,我的媽媽為了要養活我們家中這三個小孩,她去做水泥工;現在想想,一個女生要在烈陽下蓋房子、扛水泥,一定相當艱苦,而我的媽媽,就這樣奉獻她的青春,一個人扛著養家活口的重擔,做著粗重的工作,相當讓我佩服及心疼。
可是回想當時國中時期的我,因為本身己經相當自卑了,加上同儕之間會有「互相比較」的較勁意味,像是誰買了新的隨身聽、誰買了新的專輯、誰的爸媽很有錢。。。。。之類的,這讓我相當害怕一件事,那就是,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有一個在做水泥工的母親。
有一天傍晚放學了,我和幾位同學們一起走路回家,當時我們邊走邊聊,相當開心;此時我聽到一個女生喊了我的名字,我緊張的回頭看,因為那個聲音很熟悉,果不其然,是我的媽媽,她也工作完一整天下班了,當時我慌了,因為眼前的母親,戴著沾到水泥的斗笠,身上的工作服,也是沾滿塵土;同時她牽著一台老舊的淑女腳踏車,默默的走向我。
我看到母親慢慢走向我時,我真的感到羞恥,因為我不想讓同學知道我的媽媽是做水泥工的,於是我立刻把頭轉走,假裝不認識她,甚至還很生氣她幹嘛叫我的名字,如果我被發現了這個祕密,我未來一定會更被看不起。
然後,我沒再聽見媽媽叫我的名字了,同時,我看著她黯然的牽著腳踏車,孤單的從我身邊走過去;而當時,我看著她落寞的背影,緩緩的往夕陽方向走去,那黑色黯淡的身影,直至今日,我依然揮之不去,現在想起來,依然心理的罪惡感十足,而且在回想這個畫面時,我不禁眼眶又泛淚,有千百句對不起,想對我的媽媽說。
如果,時光真的能倒回,我真的很想回到當天這個時段,然後,我會等著我的媽媽再次以同樣的方式呼喊我的名字,我一定會二話不說,轉頭叫她一聲「媽~妳回來了」,然後,我要走到她身邊,陪她一起慢慢走回家。
不知道,你們心中最想彌補的遺憾是什麼,不妨趁著還有機會的情況下,好好去彌補自己心中的缺憾,讓美好的時光,來填補你曾經犯下的缺失吧。
    Ronal Hsu
    Ronal Hsu
    我只想透過文章,觸動你的心房;希望我未來傳播的正能量,都能帶給你更美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