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行間 ¹ ]。時光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光隧道
若有時光隧道,試問,你想不想回到過去?
若有時光隧道,試問,你想不想穿至未來?
我呢
會心動,矯情掙扎一下,否定答案。
-
某些時刻,總會想,如果之前怎樣怎樣就好了
記得國高中時期,每次考完試,都好希望可以回到過去,把考卷答案背起來再穿越回來寫,就可以得高分,然而就也只是想想而已。
某些時候,總會好奇,好奇自己做了這個決定,未來會如何?
總感覺人生充滿十字路口,抉擇學業、抉擇工作、抉擇情感,抉擇一堆事。會害怕,害怕當下的一個決定會不會影發蝴蝶效應;會期待,期待當下的美好願景能延續。如果可以選擇,好希望能一窺不同選擇的發展,再來抉擇。
失戀的時候,是最想回到過去的了吧。
哭得唏哩嘩啦的時候,多希望能回到剛說我愛你的那個時候。
曾經的一幕幕都刻骨銘心,深深烙印,鮮血淋漓。恨不得時光倒轉,就能逃脫眼前的撕心裂肺,回到過去吧,回去吧,含淚吶喊,卻只能咬牙捏緊手上的照片,痛恨自己的軟弱無力,無法改變現狀的軟弱無力。
也許當下很想回到過去吧。若是宿命,即使真能回去,依然步上殊途,何不跟著時間走,讓緣分牽引,等待冥冥中的注定;若真的那麼幸運,回到過去改變了情勢,緊抓不再失去,除了恭喜,也就只能贈你一抹笑意。
失去一些東西,在往後,也會獲得一些的。
過去就過去,很痛很痛之後,也不求癒合,就隨他去,人總是在痛過之後,才會成長的啊。結束了就別強求,俗語說強摘的水果不會甜的啊。痛盡,那些屬於過去的快樂也已嚐盡。
時光隧道是個很大的誘惑,我只想站在交界出入口,望著光陰旅行,然後,慢慢的,輕輕的,聽聽時間走過的聲音,等當下的悲傷走去,仰望未來未知的美好期待。正因未知,才充滿著驚奇。
唯有事過境遷,才能含笑面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0字的今天|字裡行間的他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從此後,從人生,重新定義,從我故事裡甦醒。—— 五月天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字裡行間的他,有著一些稚氣和一些成熟,一些看似平凡的話,一些不小心觸動心弦的語句。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17
    字裡行間的他從沒想過,你不會是那樣的你
    Thumbnail
    avatar
    33兩兩
    2021-09-16
    土裡行間09-靜心、身體與鋤頭、種洛神一邊除草,一邊觀察著自己的念頭,飛來飛去、繞來繞去。下田可以一邊想事情,也可以選擇旁觀那些念頭,像是一種靜心、冥想般。將注意力放在呼吸上,會感覺呼吸變深,身體稍稍鬆泛。至少,溫習著自己還能「呼吸」這件事,本身就是個精細的設計與祝福。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8-15
    金閣寺-在熊熊烈焰中毀滅,又從字裡行間重生。你我眼中的金閣寺截然不同,三代將軍義滿心目中的淨土,僧人被絕美逼上癲狂縱火,「不是你們自己養出來的放火僧嗎?」灰燼之中、住持頂著嘲弄指責,緘默帶著寫上「重建金閣」的布袋,日復一日佇立在路上,人們終於被打動伸出援手。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10
    閱讀|《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在林婉瑜的字裡行間感受心動的 Moment讀著「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個句子,你認為有什麼可能?其實第一次讀到時,我個人的假設是在談論有兩個人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可能,我想,就是如此狹隘的主觀想法,所以才一直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林婉瑜的文字讓我有頗深的感受是「從未開始,也沒有結束」的那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19
    字裡,浪間: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不覺得嗎?吃早餐是一件很像詩的事。 事實上,我從來就不是一個「需要」早餐的人,一早起來還有些恍惚的身子其實尚未渴求食物的熱量,就算總是被以健康為由而被要求吃些東西,但多數時間也只是啃了啃幾口麵包便完事。 但我是一個喜歡吃早餐的人,有些意外的。 約莫從小學高年級開始,吃早餐的目的從來就不只是吃早餐。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05-12
    《木木小姐》04. 字裡行間不是感覺很久沒來小豬軟糖市,上次來是十三年前,和木白一起來的。 木白是我的初戀男友,始於高中,止於高中。 話是這麼說,但就怕我們都不承認這段夭折的感情。它太長又太短——長到值得我們流連三年,又短得好似三言兩語就能交代完結——又或者,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只是極力賦予彼此意義的過程而已? 高一下抽座位,我和
    avatar
    Azure Lin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