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回到過去,我想回到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參考翻譯:我希望有一天能回到過去,不是想改變任何事情,而是想再次重温一些小事。
我想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個根本不知道原來我們家是窮的日子,因為即使陳同學家是開輾米廠的,涂同學家是大地主,但相約去看電影時,我們都只能騎著腳踏車去鎮上,身穿便服上衣配制服裙子,完全看不出我們家境的天差地別。
我想回到大學時期,經過聯考制度的篩選,我好像從小池塘游到了遼闊的大海,大一時應付課業之餘,時間都拿來遊走於不同社團,和不同科系、不同人格特質的人做朋友,期中考和期末考再衝進圖書館閉關苦讀;大二時除了接任社團幹部,初戀也開始在期待中萌芽,第一次被告白,現在想起來都會臉紅心跳;大三時第一次當家教老師,被頑皮的學生氣到掉淚,但還是費盡心思將他馴服,大四要畢業離校時,換他哭著叫我不要走。
還有第一次知道自己懷孕了,第一次出現胎動,第一次餵母乳,好多的第一次我都好好細細重溫當下的感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口罩成了入場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巨蛋與Phantom相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紋白蝶來作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箭雙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鼠不淨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暖胃也暖心:薑汁地瓜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向右靠】大谷翔平被批評不會講英文不能當門面—當我們回到一百年前而這件事情關鍵就在這裡,他是個黑人。他們平常也會為種族議題發聲,更準確的說是為黑人族群發聲。我們設想假如今天他是一個白人,他如果在節目上講這種話,會怎麼樣?以現在美國處理這種議題的方式就是叫那個白人滾蛋。但今天因為他是有色人種,他只需要道個歉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他依然可以保有工作。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7-16
能回到大學時期我會做的一件事只能做一件事情的話就是買入一張股票 我其實是去年才進到股市 從買進第一張股票開始 我整個人的全身心就跟股市以及全球經濟、投資理財連接上了 開始會關心這方面的知識、新聞 就像我以前高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7-11打工 自從在7-11打工後我開始愛上這個品牌 除了三餐都幾乎吃7-11外 甚至還去聽加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15
【影評_心靈哲學】《真愛每一天》:若可以重回過去某一時刻做改變,你的人生是否會感到更圓滿?《真愛每一天》(英名 About Time),中文譯名中的「真愛」,乍看之下會讓人誤以為是部賺人熱淚的愛情片,但若你有仔細看過這部,會發現中譯其實也翻得很棒,真「愛」是動詞而不是名詞的「真愛」。若你從英文的片名來看,就知道它與「時間」有關,是一部名副其實的「穿越劇」。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16
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 享受過程比到達目的地更重要, 如果你到達目的地的過程不快樂, 你到達的目的地也不會讓你快樂。 該做的不過是活得更當下,體驗更多的快樂。 若我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一刻,我想告訴你, 其實人生不必如此掙扎, 面對眼花潦亂的選擇,你唯一的選擇不過只是快樂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6-21
[日劇]忒修斯之船-如果能回到過去, 那麼你最想改變什麼?如果船上的木頭逐漸被替換,直到所有的木頭都不是原來的木頭,那麼這艘船還是原來的那艘船嗎? 這是希臘作家普魯塔克提出的著名問題,是後世許多哲學家爭相討論的悖論,也是貫穿整部劇情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于歆
2020-03-06
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回到哪一天做什麼事?或是不做哪件事?面對一些當下會讓你覺得很爽、很痛快,但是隱約覺得有點粗魯的事情,記得先問問自己:做了這件事,十年之後,我會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