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能,只是要不要而已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曉曉老家的家人跟曉曉抱怨過,對門鄰居都會抱狗來門前尿尿,有幾次抱過來時,剛好被回來的家人撞見,對方裝沒事,抱著狗走來走去,等家人進門後,又會讓狗尿尿。礙於是多年鄰居也不好意思跟對方說。
因為疫情關係,公司決定員工可以選在家上班,或是分流。曉曉工作是適合在家上班的,她決定先搬回老家住,順便解決這個問題。在觀察幾天後,曉曉發現下午6點和晚上10點是鄰居固定讓狗狗解放的時間,有一次曉曉抓準時間走出家門,果然人和狗出現在家門前,曉曉邊滑手機邊觀查鄰居,想不到他竟然抱去隔壁鄰居家解放,曉曉覺得這家人也太可笑了吧,他忽然想起一句話『肥水不落外人田』,但如果是會臭的肥水,主人家也是不愛,凡正臭是臭在別人家,不要在我家門前臭就好。
假日時曉曉故意在門口走路運動,放送頭阿姨看到曉曉果然走過來跟他問在家上班的事情,並抱怨著他兒子的公司說要分流,聽完一輪後,也知道隔壁張姨、宋姨、李姨家的近況了。曉曉抓緊機會和放送頭阿姨問『你有沒有聞到好像有尿味的樣子,最近回家住,老是覺得門口臭臭的,那天我好像有看對門鄰居抱狗出來尿尿』,放送頭阿姨說『他們家的狗啊,老了,要抱出來走路刺激肛門狗才會想尿尿,不然狗狗尿不出來很危險的,他們也很辛苦,每天都要抱狗出來尿尿』,『可是尿在別人家也不好吧』曉曉這樣回。
曉曉心裡想著,走路刺激肛門就不能在你家門口走嗎,或是你抱狗從我家門口走到你家門口也行,你家養狗幸苦,我家就要承受讓你們抱他來尿尿嗎?幾天後曉曉外出回來時,看到對面鄰居抱著狗在他們自家門口尿尿,曉曉心裡笑著想,看吧不是不能,只是要不要,
我覺得工作上很多事也一樣,不是能不能是問題,只是看人要不要做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