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一)-臉皮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被捲入漩渦。
不知名的難過把鮮亮的生活染灰,思緒被重重地打起波浪,他像巨浪陣陣襲來,意識被淹沒,身體被壓迫著,難以呼吸。
我好想思考自己是怎麼了。
答案就在這裡啊,只是我不想看他而已......
我臉皮很薄。
我這兩三天心情狠狠被L影響了。一起相處的這一個月多,我很清楚他說的都有邏輯可推演,反之,我自己的話總是漏洞百出,說出口只有被他反駁的份,儘管最後發現我的說法是對的,我也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表達出來。
被L反駁或者說智力輾壓的結果是我開始不受控制的生氣,這近乎是活到今天生氣頻率最高的時候,平常我是不會這樣的,我覺得很不舒服。
這個生氣的原因,是我的羞恥心所引致,此外也伴隨著對人生無力感的自卑與恐懼。(越說越在腦內想像,拿著切菜用的刀子,把床鋪、枕頭全劃開,甩到他的電腦桌上......遊戲和影片的聲音很刺耳,想讓一切都碎掉......
我只是想想,還有理智告訴自己不能這樣做,雖然也不太明白為什麼不行,總之不行。)
我的知識量真的有他說的這麼少嗎?
我的說話技巧真的有這麼差嗎?
我是這麼不具備常識的人嗎?
我想「是」,這聽起來好令人沮喪,但明明是自己也明白的事,被他點出來更是覺得自己很沒用...甚至是沒救。
活了22年,到底自己是什麼?會什麼?有什麼?我什麼都掌握不了。
其實,我很不想說「是」,是因為我講著講著會開始低沉,然後覺得自己沒辦法救了。說「繼續努力」什麼的,聽起來好矯情,那只是自我安慰罷了,一點實際的作用都沒有。但我也不能這樣低沉吧,那也不是個有作用的表現。
積極的處理?
那我先不要難過好了,阿,聽點綠黃色社會吧,心情應該會變好。
至於自我不足的東西,急不得,給我一年的時間,我覺得不至於差到哪去。
在這個快崩潰的尾端,拿出一點點虛偽的自信也好。
知り得る幸は、知らぬ不幸でできている。
與我心情同調的歌曲,就以他作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