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21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將我的心情全數的攤開,你是否可以接受?這是我過去多年來一直懷疑的。但最近更殘酷地發現,這個「你」永遠在變,一任又一任的情人、朋友、家人,好像若這些人能完全地接受我,我才被理解,被看見,被接納,被愛。但……當這個問題轉向問我自己,別說答案,我甚至連想都沒想過。我自己,能否接受自己呢?
接受妒忌的自己、接受懶散的自己、接受不想長大的自己、接受一直想當受害者的自己,接受,我自己的所有面向……。而那些「你」就像是我的行李箱,若我能將自己不能接受的部分,丟進箱子裡,拉鍊拉上,再丟進最深的角落,會不會我能成為一個比較快樂的人?
我想我知道不可能。
當我決心要付出,自我探索的代價,決心拿起火把嘗試走出洞穴。
但溫暖、黑暗、潮濕的洞穴總是仍吸引著我,或許那就是母親的子宮,甚至不用呼吸便能汲取養分,不用思考便能夠被理解。或許那就是我,現在想要的狀態。被全然的理解、接納,可是我又是誰呢?
不能接受自己的我,是怎麼生成的呢?又要問,這樣的追問有意義嗎?還是我應該專心在改變現在的生活?
思緒紊亂,只能暫擱,在鼓起勇氣錢當隻鴕鳥,再躲在洞裡一會。
    嘗試降落
    嘗試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